四川

雨雪零公里

很久就想在冬季骑车上峨眉去看看雪,无奈这个冬天的雨实在是多,一直都没时间。好不容易过年后寻得机会:11号。周末、无雨、路干,于是就上路了。
    本来牛三要去的,可惜后来有事没去,我就一个人单挑了吧。

未明既出,长药食面3量。十里、苏稽,购水2瓶。一路未歇,奔至万年寺分路口,盖许久未骑,今一骑为快。路口数治安员群视,未敢停留,徐徐而过方歇。
    约十时四十分,抵麻子坝。一路行来,脚趾寒冷不止,寻得一店,购袜2双,急穿一。未几出,路旁已现积雪。
    过田坝,上零公里垭口,屡见积雪。缓下,四里至零公里山门,已是晌午。于“景色楼”饭店打尖,一荤一素一汤一斗碗饭,尽扫之,又加袜。

眉山零公里垭口

零公里山门

上路,为守门武警所阻,遂抄小路而上,扛车150米。复上路,旁之积雪渐重,唯中路无。约1里,路面尽为积雪,后轮已现打滑。过一弯,至“海拔1500 米”标识处,乃停车留影。又行约200米,后轮频频打滑,无法前行。环视左右,来路茫茫,去路亦茫茫,尽皆雪白,无一暇疵。看看时辰,不早矣,方回车下 山。

就到这里了,路面全是积雪。

多少还是得留个影子三。

过山门,雨雪至,抵垭口,不见小。方紧握手刹,缓缓放车。一路雨雪不停,路面湿滑,五十里路,尽耗时一个时辰。过庙儿沟,脚趾愈加冰冷,遂下车推行,至坡底渐暖。
    归,已是夜幕初至。

雪中骑行厉害了
美景如画,邀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