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儒礼桃花源度假村
儒礼桃花源度假村坐落于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平林村—达西屯,地处盘阳河下游赐福湖沿岸,海拔350米,距巴马县城仅10公里,面积1.5平方公里。
达西儒礼桃花源- -集养生度假、商务会议、休闲健体、观光游览、文化展示、传统农坊、现代农业观光、劳动体验为一体的巴马首家最大型养生旅游度假村。
旅游区内共有客房58间,并配备有会议中心、怡心餐厅、听雨酒楼、室外泳池、多功能体育馆、购物商场、棋牌室、休闲书吧等综合服务设施。
特色:可以品农家菜、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可以钓鱼、采摘,观赏赐福湖无限风光、桃花园。
农事节庆:巴马“补粮”习俗。
休闲推荐:养生休闲酒店、养生田园观光区、桃花源怡心餐厅、多功能体育馆、户外养生体验区。
农副土特产:草莓、无公害大米、野菜、土鸡、土鸭和野生鱼类等。
特色餐饮:香猪、油鱼、火麻汤等。
最佳休闲季节:全年。
人均消费:150-200元(不含住宿)。
住宿条件:农家旅馆,每间120-200元
儒礼桃花源度假村

到了午餐时间,大家都在互相分享自己带来的午餐哦!,

巴根瑶寨那桃乡达西书院

这对老夫妻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人挺热情的,请我们去他们屋里坐坐,
这里远离城镇市场,老夫妻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相对生活比较清穷。

明山(民山)
坡月村四面环山,村后就有云山和明山(民山)。云山有宽敞的柏油路直通山上水源处,但人们更喜爱攀爬明山。山不算高,遍山都是茂盛的植被,具有涵养水源,山谷常年流淌着清泉,此山谷负氧离子非常高。

陆地上,空气负氧离子浓度平均值为650个/cm3,森林群落中,空气负氧离子浓度平均为5000个/cm3,最高可达10000个/cm3以上。据测量,民山山谷负氧离子含量达到30000个/cm3。与民山相距不远的百魔洞天坑,负氧离子达到70000个以上。

每天上午进山的人特别多,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单人,大家喜欢在溪水边找块石头坐下,泉水能直接饮用。
一路缓上坡,看到好多人在溪水边找块属于自己的空地,有人在洗漱,有人听音乐,有人在打牌,有人在跳健身操,有人打太极拳,有人在拉小提琴,五花八门。

[size=12.6667px]有人在跳广场舞
有人在洗漱
有人在练功

有人在冥想

感觉明山(民山)真的很好,今天爬到山顶竟然没有流一滴汗水,也没有感觉到累和喘。来巴马这么长时间,去过几个山,养生个人感觉还是这个山氧气充足,是个锻炼的好地方,要不大家每天都会到这里来。

徒步勤兰村:广西巴马县山西乡勤兰村,勤兰村有16个屯,西山乡是巴马最穷的乡,这里属于岩溶地带,石漠山区,缺水少土。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在越南仿佛男性的地位就是高高在上,而女性则是卑微到尘埃里,男人是干大事业的,女人持家过日子, 能做起大事业的人哪有那么多,偶尔几个人能够做到。

在越南街头看到最多是,忙碌的人中却大多数都是女性。在街头,听到的也基本上都是女性在辛苦的吆喝,等待客人的光顾。纵使累了、热了,有店面的人还好,但是在太阳底下的女性就只能戴着斗笠挡太阳,然后坐在小板凳上休息。而男性则大都是在阴凉地悠哉的纳凉、聊天或喝咖啡打牌,只在有客人的时候才起身去蹬车。相比女性来说,这些男性可真的是清闲多了。
也有少部分男人辛苦劳动赚钱养家。
我感觉巴马和越南人有点像,男人地位很高,女人是辛苦持家。家里请客,女人不能上桌吃饭。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一个小女孩正在和小弟弟玩,看见我们后显的有些害羞的样子跑进屋,突然从门得后面探出来一个小脑袋,古灵精怪地望着我们,太可爱了。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巴马村现在用原始的柴烧火做饭的多,老人的习惯根深不易改变。

要是选择用煤炭、煤气做饭,就需要用钱来购买这些东西,一吨煤炭多少钱,一罐煤气多少钱,这些钱对农民来说是一笔额外的费用,农村常见的柴就可以代替煤炭和煤气的作用,而且农村的柴非常多,要多少有多少,还不用花钱购买。烧火做饭不但是可以省钱,更重要是好吃还能取暖。
为了保证偏远无水地区每个人的生活用水,政府投资修建蓄水池,就是有一户人家也会修一个蓄水池,遇到干旱少雨季节,政府会派专人送水,这里是山区,人口分布比较分散,山路陡峭,送水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从早晨天还没亮就开始,一直到晚上八点才算结束,百岁老有都有一张送水电话卡,只要没有水喝了,打通电话二小时就会送到。

这里的人爱干净,因为缺水,平时喜欢到地里干活的老年人,因为干旱很少出门,避免出汗无法洗澡,这里洗澡也就是接一点水擦擦身子吧了。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走在陟峭山路上,呼吸着空气里带着一股清新湿润的香味.,观赏那芳香碧绿的花草树木,聆听这林间百鸟的宛转吟唱,也是一种无上的享受.
勤兰村

黑山羊
是巴马传统老品种,都是在石山上放养,早上待露水蒸发后放出,下午在夜雾降临前归家,不给羊只吃到有露水的青草。
营养价值
毛、肉、骨各部都可入药,如羊脑、羊活血、羊别、羊肝等等均有药用价值。黑山羊肌纤维细,硬度小,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膻味极小,营养价值高,蛋白质含量在22.6%以上,脂肪含量低于3%,胆固醇含量低,比猪肉低75%,比牛肉和绵羊肉低6 2%,含人体必需氨基酸15种以上,尤以谷氨酸含量高,达11.03%。具有滋阴壮阳、补虚强体、提高人体免疫力、延年益寿和美容之功效,特别对年老体弱、多病患者有明显的滋补作用,老幼皆宜。
产品特点
黑山羊个子小,体型结实,特别灵活,登山走石,以吃石山上的珍稀百草为主,肉质鲜美,无臊味。
品尝吃法
雄性黑山羊的肾脏配上桂圆、砂仁、大枣等10多种巴马石山菜集的名贵草药,又用石山泉水酿制的头锅米酒泡制药酒饮用,能调节阴阳血气,有滋阴补肾壮阳、补脾益肺、固本培元之功。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巴马黑山羊是出了名的,这些山羊和黑山羊都生活在山林间,自由行走不停运动,加上新鲜空气,每天在树木、草丛间来回找食,充分的运动,应该不比黑羊肉差吧。
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这里农民种植的作物和喂养牲畜很少有卖的,顺起自然生长,很美味,很好吃.

烈屯
我对烈屯的印象是:因为没有候鸟人来此居住,比较安静,古朴,干净,原始,去村必须经过百鸟岩风景区,所以环境很优美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感觉有百鸟岩风景让烈屯更高一筹。

白天村中人很少,偶尔能看到一些人在家门口闲坐聊天,还有小孩在嬉戏。

烈屯,一幅陈年水墨,是烈屯祖人描在巴马县一张绝好的宣纸.千年之后,墨汁的焦,浓,重,淡,清产生的物象,依旧纯香.陈旧其实也是一种美,它窖藏着岁月,蕴藏着文化,珍藏着历史,这种美只能临摹,只能观赏,不能复制。

百鸟岩风景区
百鸟岩,又名水波天窗、延寿洞,位于甲篆乡西北面的漠斋山下,该洞是个独特的地下河溶洞,是大自然几亿年来的杰作。

百鸟岩的成因主要是在地下河水对漠斋山不断的溶蚀、浸蚀、崩塌的漫长过程中扩大而形成。

百鸟岩风景区
排练中

百鸟岩:
百鸟岩是个地下溶洞,长约一千五百米,有水上芦笛岩之称。每当朝霞初开或夕阳西斜的时候,成千上万的岩燕飞出洞口,贴水嬉戏,景象蔚为壮观,因此得名。

坐船游到深处,你会发现洞内漆黑一片,每隔几百米就有一个天然的洞口,形似天窗,每当游船到达天窗口之后,眼前犹如白昼一般,风和日丽,形成日光月色的景象,这样周而复始,经过三次的轮回,白昼与黑夜交替变换,仿佛使人经历了三天三夜的神奇感受,令人留恋不止

烈屯
习惯了早起, 没有啥事就习惯遛达一圈,回来把所闻所见写一写,用眼睛看世界,用心去感受生活,乐趣无处不在!
村医给大爷测血压

巴马县:健康扶贫“三个实现”让百姓健康奔小康,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聚焦“基本医疗有保障”,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性战役来抓,实现了人民群众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和少生病。各村医每月来给量血压,指导吃药,服务很好,每两个月村医还把老年人拉到乡里卫生院免费体检了一次。”
流动摊贩

在巴马经常会看到流动摊贩,这些生意人走街串巷做生意,不仅贴近农家人的生活,方便他们居家购物,而且这种普惠农家的生意方式也为村民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及财力。
基本上都是定时定点来屯上,大家只要是缺什么就在屯口等,都是熟门熟户互相认识,做生意也实在,一是一,二是二,从来不讨价还价。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晚上没事我会和本屯的人聚在一起一边烤着火,一边看着她们聊天。我不懂的,不明白都会问她们“你们吃的肉都是在哪儿买的?她们告诉我:“每天早上8点左右有流动车过来,猪都是收购老百姓自己家的,肉是现杀现卖还热着呢。

市场商品大部分是从外边批发过来的,价格是一样,但家养的好吃,听当地人的话不会错,别的东西不一定在这买,肉我必在这买。

肥瘦加一起15一斤,纯瘦18元一斤,买了二斤。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河水是山上流下来的清泉水,活水源泉,特别清澈,里边成群的鱼虾,养鸭人每天“早出晚归”,把鸭群赶到附近的溪流里放养.

走到一户人家,发现这里还没有开通自来水,需要自己打井用水泵抽水,然后用水缸或者水桶进行存储。
烈屯小学,学校只有一个教室,只有一个老师。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老师在这任教有六年,老师一个人又当老师,又当妈的照顾孩子。这些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爸妈在外地打工,正规学校离家远,家里如果没有老人接送,只能选择就近读书,六年坚持独自一人要面对工作带来的枯燥无味,真是不易,把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这些留守儿童,在这里向您说一声, 老师,您辛苦了!

离开列屯,往住宿方向走去。
平凡的生活里,没有诗和远方,种种菜养养花钓钓鱼,放放牛羊喂喂鸡鸭鹅,拍拍琐碎的小美好,致我们平庸的小生活。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水笼头的水是泉水,可以直接饮用。

水库
巴马人喜欢养会飞的鸡和鸭子
无公毒草莓

犀利是个小不点儿,脚也很小,刚走在排水沟盖板上脚老被夹住,吓得他魂飞魄散,我过了桥走了好远,哎,怎么不见犀利了?我又返回到桥上,看见犀利还在桥头。我喊犀利快点过来,他就是不动,这才恍然大悟,我哈哈大笑,立马跑过去,把他抱回。

巴马三宝有火麻、香猪、油鱼

火麻属木本桑科植物,其果仁称火麻仁。火麻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酸、维生素及钙、锰、铁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火麻仁油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溶于水的植物油,常食用有润肠胃,滋阴补虚,助消化,明目保肝,祛病益寿之功效,并对老人便秘、高血压和胆固醇等疾病有特殊的疗效,所以火麻被当地人称为“长寿麻”,火麻仁油被称为“长寿油”。

巴马人喜欢喝用火麻与新鲜的绿色蔬菜在一起熬出的火麻汤。火麻汤不仅仅味道鲜美、飘散着清香,更主要的是对人的身体健康也非常有益。

巴马香猪,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巴马香猪来源于当地土猪,传说是系野猪驯化而成,巴马群众称之为“冬瓜猪”、“芭蕉猪”或“两头乌”。因其骨细皮酥,肉质细嫩,肌肉鲜红,味美甘香,营养丰富,胜似山珍野味,因而外地人食之甚感鲜香,逐传名为“香猪”。巴马香猪烹调时不添加任何佐料也香气扑鼻,素有“一家煮肉四邻香,七里之遥闻其味”之美称,被誉为猪类的“名门贵族”。

油鱼是一种生长于寿乡长寿河——盘阳河甲篆乡河段的特殊鱼种。之所以称它为油鱼,是因为此鱼入锅不放油,火煎到一定时候自行出油,不粘锅。油鱼入口,油溢于唇而不腻,鲜嫩甘美,鳞皮醇和,鱼骨细如丝,不需吐骨,味道醇香,有“一家煎油鱼,十家闻鱼香”的说法。这种珍稀鱼类数量极少,有滋阴健脑的药用功效, “水下人参”的美称当之无愧。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最简单鉴别正宗原种巴马香猪的方法是:两头黑黑,中间白白。
原种巴马香猪的活猪两头成黑色,头部的白色呈倒三角,尾部的黑色不会占太多。在购买生鲜猪肉的时候,仔细看看猪尾巴,猪尾巴会有点黑色的小绒毛,而其他部位是白色的。

巴马香猪肉口感是紧实Q弹,鲜嫩多汁的,并且不需要其他的调味料,不需腌制,白切时有自然的肉香,皮厚有弹性、脂肪部分有弹性并且多吃不腻。由于巴马香猪脂肪含量较低,在烹煮时,脂肪部分不会有十分多的油分泌出来。
来到猪场后才知道这个猪才是真正的巴马香猪

来巴马听到最多就是巴马香猪,巴马香猪到底长得什么样?有一次遇到这条黑猪问我同伴,她点点头。自己去养殖场参观之后,才真正认识了巴马香猪

巴马烤香猪的烹饪做法:
1、将香猪开肚,去除内脏和主大骨,在肚内打完花刀,用糖、味精、五香粉、盐腌味。
2、上猪叉(用钢叉从后腿两旁肉里往前插至前腿,再用竹板把猪两面撑开),用开水烫猪皮,上皮色水(用麦芽糖,醋,水调制),自然风吹至皮干。
3、小火入焖炉烤约两小时取出,再将香猪放在明炉上,把猪皮烤至金黄色。上桌时切成骨牌大小。
特色原材料:巴马香猪源产于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其外貌清秀,皮薄肉细,脂肪洁白,肌纤维细嫩,烹调时不添加任何佐料也香气扑鼻,素有“一家煮肉四邻香,七里之遥闻其味”之美称,被誉为猪类的“名门贵族”。

烤香猪85一斤

山茶树
山茶树开花
山茶子

山茶树为四季常绿阔叶小乔木,树高3—6米,胸径可达24—30厘米,树皮光滑,为灰褐色。其性喜冷湿气候,不耐高温。分布于我国南方少数省县的部分高山地区。
是世界四大木本油料之一,是中国特有的一种纯天然高级油料。中国年产量仅有20万吨左右,极其珍贵。

95%的人来巴马养生人不光自己吃还给朋友寄!,购买的人多,榨油坊生意红火 现榨山茶油走俏,每斤35元。

盘阳河
巴马,青山环抱,绿水长流,仙洞遍地。
人们好奇巴马人为何长寿,“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大概正是这样的青山绿水,给了生命最好的滋养。
长寿巴马有一条孕育两岸人们的母亲河,被称“命河”,也称“水命图”。
命河是盘阳河源头之一。从高处俯瞰,河水流经广袤的田野间,蜿蜒曲折构成形状似草书“命”字,故此得名“命河”。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本来绿草很漂亮,有人要种植作物,用化学除草剂杀死杂草。
仁者乐山,渔者乐水。每一个钓鱼人的心中都藏着一片江湖!也许是丛林深处的小溪大江,亦或是远离喧嚣的一亩方塘;也许是山清水秀的世外湖库,亦或是碧波浩渺的大海茫茫!不论严寒酷暑,身在何方,有水的地方就是他们心之所向!
人的性格各有不同,兴趣爱好也是多种多样,垂钓的人也是个性十足。

捞虾
他是一个残疾人,一条腿有残疾,他的生活比较规律,每天早上7点半左右,在屯口便能看到他,他拄着拐杖一瘸一拐走向河边,他独自一人划好远,没有人的地方捕鱼,多时有一二斤,少时不足半斤,平均每天能打捞上1斤左右油鱼。

“我国有淡水鱼类1400多种,但有些鱼类的生长空间非常狭窄,仅仅在某一水域里生存。比如油鱼,只有在巴马县才有。别小看它的生存空间小,只生活在巴马县里,但它长势一直很好,不会有濒危物种的趋势。

巴马油鱼对水质要求非常高,还无法人工养殖,所以产量很低,油鱼很小也比较少,物以稀为贵,收购价每斤150元,一个月有稳定收入。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看着他划着小船渐渐远去的背影感触万千,虽然他的腿有残疾,但并没有乞讨,而是靠自己的能力把生活过的更好,让我不得不对他产生敬佩之情!
他是当地人,不忙时他会来河边钓鱼,上次钩到一只大的乌龟

巴马油鱼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在河边遛弯,看见河边树枝上不知挂的什么东西?走近一看,一只漂亮的小鸟,不管我怎么喊,它是一动不动, 我还当是死了呢,试探性的拿个石头往它旁边投,它听到动静只是动了一下翅膀又不动了,也不只是天太冷还是什么原因?好想救它,有水无法过去,只好无奈的离开。

这里都是流动的活水,他们会把水分成几隔,河流上游洗菜,下游洗衣服,几个女人边洗边聊家常。
河边洗东西真是方便,直接冲着洗,不用一盆一盆换水洗,没有想到有人杀鸡也在河边,好大一只鸡,有10斤重,特别是两只腿好肥。

看到这场景,满满的都是回忆,小时候跟着姑姑去河边洗衣服,一边洗一边聊天,生活得很开心!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菜农会把刚摘好的菜拿到河边清洗一下,扎成小捆拿到市场卖

小孩子放假,成双结队来到河边抓鱼。

抓到一只螃蟹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一起抓鱼,一起烤鱼,吃的美滋滋,!

童年,是一壶老酒,放的越久,品起来越甜,越醇,越香。

奶奶能不能给我拍一张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刚走到盘阳河边,看到几个小朋友不知道在干什么?

走近一看,分工明确,有人捡柴火,有人捡炊具,炊具就是烂玻璃瓶子,有人把打捞上的鱼,现场剖开鱼肚子取鱼籽,有人把鸡蛋磕到一次型塑料杯里,再把鱼籽放一起搅拌,然后把玻璃瓶子放火上,把鸡蛋加鱼籽倒在玻璃瓶上用火烤,味道如何只有她们自己知道。

从头到尾我一声不吭,一直观看着,真的被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深深吸引。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看见小孩子玩过家家时,那回忆童年的点点滴滴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天气好热,看有人在给狗狗洗澡,我也给我家的犀利洗了洗澡。

候鸟人的到来,给当地人带来了商机,有商业头脑,敢闯敢拼就有收获。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刚来巴马时,盘阳河水还是满满的,不到二个月的时间里水见底。春天艳阳高照,好多当地人趁着好天气到干涸的溪流里捡螺蛳,看她们捡的满快,好轻松,我也试着学她们的模样子去捡,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螺蛳喜欢藏在石头底下,需要搬开石头才能捡到。

马石螺了,这种螺蛳和普通的田螺相比,个头要小很多,普遍都是手指般大小。虽然它个头小,肉也不多,但是它的肉却很鲜美,做嗦螺还是非常鲜美的。

因为是野生的生长慢,收购价35一斤,这一筐我提了一下,好重有十来斤重吧。
老太太收获不少螺蛳

差不多有20斤

岩石突兀地裸露在外一般都是死的。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太难捡了,这是大半天辛苦捡来的,正好同伴儿在做鱼,我就送给了她。

没事闲逛,看啥说啥!

生活不是诗和远方,是实实在在的穿衣吃饭,数钱和柴米油盐 。又是,实实在在的,来不得半点虚假。是行色匆匆早出晚归的奔波;是走遍千山万水后,回眸一笑的洒脱。

生活往往就是由许多看似平凡的故事构成,如果你用心去感受,生活就是有许多平凡的故事构成的,没有什么特殊的,就是平凡的烟火气息。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这人在做什么?走进一看,在割红薯藤,怎么不见红薯呢?一问才知,这个季节不长红薯,是喂猪用的。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早上出门老是见他在给猪煮食,做的可认真了,水烧开后放红薯,玉米面,铡碎红薯秧,一起煮熟,家庭喂的猪纯天然,吃着放心。

他是个老实人,在这个屯相比是比较穷的,为了过年一家人能吃上猪肉,每年都会喂三头猪,自己杀一头,卖二头,平时他很少和人交往,话很少,我每次看到他都会主动打招呼,他知道我喜欢写,很想让我帮他宣传宣传,特意带我看他新盖的楼房,楼房盖的满漂亮的,房间也很大,就是没有钱装饰无法出租。
这是他盖的新楼房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这位磨刀师傅是辽宁人,已退休,和我一样是来养生的,他磨刀技术不光高,更重要是用心,细心,认真,收费又低,一把刀收五块钱,生意很好,走到哪都有客人,靠技术吃饭。

金毛狗脊一般指金毛狗(大型树状陆生蕨类)
金毛狗(学名:Cibotium barometz (L.) J. Sm.)是蚌壳蕨科,金毛狗属树形蕨类植物,根状茎卧生,粗大,顶端生一大叶,柄长可达120厘米,棕褐色,基部垫状的金黄色茸毛,有光泽,上部光滑;叶片大,广卵状三角形,三回羽状分裂;互生,叶几为革质或厚纸质,孢子囊生于下部的小脉顶端,囊羣盖坚硬,棕褐色,孢子为三角状的四面形,透明。

刚来巴马是去长寿村,看到有卖金毛狗脊,因为它的模样长得像狗,挺招人喜欢的,今天去市场又看到了,个头比图上要小的多,只剩下6个,问我:“要是要给6块钱就行了。”我怕我不会收拾,只要了2个,她收了2元钱,我回家整理毛,不懂怎么去毛的方法,怎么整毛也整不掉,听人讲不小心皮肤碰到毛会很痒。太麻烦直接送人了。

农村流动理发这一推一剪显实实惠

三轮车一进屯,找个地方停放,拿出各种理发工具,打开小喇叭:“理发了!理发了!“街坊邻居听到了,该来理发的,就来了,不用拥挤,不用排队。大家都很礼仪,你让我,我让你,街头阴凉处蹲着喷空儿,坐着抽支烟,等着洗头、理发。
费用也随着市场行情在逐渐调整。开始收费是0.25元,一直在变化,到后来的每人一次0.5元、1元、1.5元、3元、4元、到现在的5元。从理发费用的不断调整中,也反映出农村群众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他花了5000块钱买了头牛,我问他是准备养还是屠宰,快过年了准备屠宰,自己吃点再卖点,赚个吃肉钱。

孩子生病,全家出动。

时代在发展,双独子女一代的孩子也已经成长起来,成为了双方四位老人的独孙或者独外孙,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成为了很多双独家庭孩子的现状。
两面针
两面针别名叫做入地金牛、两面刺、山椒等。属于云香科花椒属两面针种,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以及福建。

由于叶子正反两面都长着长长的刺而得名两面针,两面刺;其果实长得很像花椒,故名山椒。

两面针主治风湿骨痛、胃痛、牙痛(效果特好)、跌打损伤以及水火烫伤。但是由于两面针具有小毒,所以不能过量服用(一般是用来做跌打药酒外搽,很少服用),孕妇是禁止服用的。

农村有个人牙疼有3天,脸都肿了,吃了好多消炎药都不管用,把根部的黄色的皮刮下来少量,碾成粉末,放到牙疼的位置。神奇的是10分钟左右,牙就不疼了。
两面针

犀利个子矮,老是被比自己高比自己块头大的欺负,有气无地方撒。为了找回男人的尊严,他会欺负比他小的鸡鸭,鹅可不吃他这一套,听到犀利挑衅也不甘示弱,高昂着头,伸着长脖,扯个嗓门,煽动翅膀,气势汹汹往犀利方向跑来,我看鹅要过来,快速拍照忽忽抱起。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我和同住一家民宿的一位女士带着犀利去村里散步,走到村口,忽然听到一声惨叫,我扭头一看,只看到一条大黑狗,光听见犀利叫,就是不见犀利,原来犀利藏在车底下,大黑狗够不着,好聪明犀利。我快速跑过去,看到狗主人一边拿着木棍,一边呵斥,大黑狗看到主人吓跑了,我趁机一把抱住犀利,犀利吓的浑身哆嗦,看到我像看到救星一样,他是不停的狂叫。黑狗听见犀利叫当然不服气了,一直跟着,看来这只黑狗是极度想要证明自己的实力。虽然这一次有惊无险,但是如果它继续跟着就麻烦了,所以我们快速离开村庄。

来巴马这么长时间,也是第一次见到狗,所以放松了警惕。也是从哪以后只要到村,这只黑狗不动声色跟着,好在它怕人。

这个村没有候鸟人居住,这里的人喜欢养狗不喜欢养猫,猫少了老鼠自然就多起来,狗就代替猫的功能喜欢抓老鼠,受地理环境的影响,导致它们的性格非常凶猛,具有极为强势的攻击性,奔跑速度非常的快,从那以后,只要是去村里,总会把他放包里。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我家的狗狗是儿子和媳妇送给我的,名字是媳妇起的,过去一直写喜利,后来媳妇提醒才知道是叫犀利。

犀利那次被狗咬回到住宿后,受到惊吓加上天冷,他蜷缩成一团、躲在角落、身体颤抖、一天不吃不喝,快把我给吓死了,为了安慰他,就用毯子将它给包起来,然后紧紧的搂在怀里面,,用身体温暖他,害怕失去他,就连写东西时也舍不得放下,我会一直抱着他。久而久之就形成习惯,他特聪明,善于察颜观色,他清楚我写东西时需要是安静不被打扰,每次他看到我坐下时,就坐在我的眼皮底下,一直盯着我看,期待我抱抱,要是你会抱么?

他祈求的眼神看着我的脸,求我抱抱他。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这只狗看见犀利,也想和犀利一起玩,可动不了,这时的它感觉自由是哪么幸福。

狗是很聪明的,除了不会开口说话,跟小孩没区别,狗还特别擅长察言观色,看主人的情绪、态度行事。如果主人心情不错的话,那么狗狗就会肆无忌惮一些,甚至还会趁着主人开心的时候向主人提各种要求;要是主人生气的话,狗狗也会安静下来,不让自己犯错,还会夹着尾巴做狗;当主人伤心的时候,还会安慰主人。

犀利为什么这么乖呢?跟我平时教育有很大的关系,只要抓住一切机会都要给他上课。
我指着笼子里的狗给犀利讲:‘犀利你看它,它在里边一动不能动,你看你多自由,你是不是最幸福的?所以呀以后你要听话,嗯,我对你这么好,你再不听话,我都生气了。

犀利爱吃鸡蛋黄,早上去吃饭带上犀利,看见人家剥鸡蛋,犀利屁颠屁颠的走过去,人家剥完直接塞嘴里,我只要发现就去给他买一个,剥好蛋黄一边给他吃,一边给他上课:“犀利你看谁对你最好?是不是我对你最好,你一定要听我的话,不能惹我生气。听我这么一说,他的心豁然开朗,高兴的不停地摇着尾巴。

大家细看母鸡,在笼子里还不安分,用嘴在啄公鸡。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农村的生活充满情趣,我向往的生活便是,清晨起床打扫院子,喂饱鸡鸭鹅,亲自摘菜取生鸡蛋,做一顿简易而美味可口的早饭,再喂饱自己。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生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人便是大海里的一叶小舟。

生活就是俗,无论你是名人还是平头百姓,吃得再精细,拉出来都是屎。俗人俗世,俗不可耐,这才是生活的全部。

生活,不过是一场人间烟火。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母爱是真挚的,真挚的母爱是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献给了孩子。

什么是生活? 生活到底是什么...

生活是什么:是早上睁开眼睛,看到阳光洒满了房间,用力嗅嗅阳光和早晨的味道。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心在什么境界,人就活在什么世界。

境由心生,物随心转;心之所向,境之所在;大道至简,繁在人心。

谁见过这种鸡?普通鸡毛是顺着长的,而这种鸡的鸡毛是逆行长。

价格比普通鸡要贵好多,普通鸡30多一斤,这种鸡一斤要100多。
学名叫翻毛鸡,又名卷毛鸡、卷毛土鸡,因鸡毛翻卷得名,而是本地特有的一个鸡种。

简介:这种鸡与正常的非翻毛鸡有一对基因的差别,翻毛鸡基因型是FF,正常鸡基因型是ff,F对f是不完全显性。FF与ff交配,得到杂合体Ff,是轻度翻毛。

羽毛是反卷的。翻毛鸡与正常鸡在许多性状上有差别。在小鸡尚未长出硬羽之前,两者已有许多差别,长出硬羽以后,由于羽毛的差别,更引起一系列的差别。

主要区别:
首先,翻毛鸡的羽毛保持体温的能力不如正常鸡的羽毛,身体热量散失较多,因此翻毛鸡的体温比正常鸡低。体温散失多了,会促进代谢作用来补偿消耗。这样一来,一方面使心跳增加,心脏慢慢扩大,心脏的形状也发生改变,血液增加,与血液有重大关系的器官——脾脏——也因之慢慢扩大;另一方面,代谢作用增强,必然要多吃东西,因而使消化器官、消化腺和排泄器官都发生变化。最后,代谢作用又影响了肾上腺、甲状腺等重要的内分泌腺体,因而使生殖能力降低.

翻毛鸡

会飞的鸭子叫番鸭。
别称阳新屯鸟、瘤头鸭、洋鸭、腾鸭、西洋鸭、香鹑雁、麝香鸭。番鸭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地区。其体型前尖后窄,呈长椭圆形;胸部宽阔丰满,尾部瘦长;嘴的基部和眼圈周围有红色或黑色的肉瘤,雄者展延较宽,翼羽矫健,长及尾部,尾羽长,向上微微翘起;羽毛颜色为白色、黑色和黑白花色三种,少数呈银灰色。

番鸭飞起来真的好美

番鸭长的太可爱了,60块钱一对,销量不错,一上午就差不多快卖完,不是快离开巴马真想也买一对养养。

普通鸭子8元一只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巴马县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土质坚硬,刚来巴马时,遇到这种田地我都是绕过去,怕被陷下去不敢走上去,有一天又遇到,用一只脚踩上去试试,原来是硬的可以在上面行走。
经历太多事情之后总结:从别人那里听来的事情,没有亲眼所见的可靠;亲眼所见,又不如亲自尝试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