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人丑多读书 发表于 2022-8-15 16:02 佩服,为大姐点赞。

谢谢鼓励
xcx5516 发表于 2022-7-7 20:34 不错你有不少帖子,这个年龄难能可贵祝一路顺风!

我爱学习,喜欢写作,一是老了看看也是幸福,二是能帮助一些人,有人就是按我的攻略去玩的。
行程:康提一亭克马里
住宿:环境一般,有热水,可上网,可做饭,每天2000卢比,共租了3天。面朝大海的阳台,海风吹来,很惬意,一早起来,推开阳台的门,就可以看到不远处漂亮的海滩了。

亭可马里简称亭可,省会离康提中部有110公里,距科伦坡257公里,是斯里兰卡东北部一个港口城市。过去曾是泰米尔猛虎组织的根据地之一,该城拥有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印度教庙宇。

亭可马里(Trincomalee),是世界上面积最大、风景最美的天然港之一,面积1万多公顷,港内水深27米。沿着海岸线有众多的小海湾和小海岛,这里的海滩海沙细腻,柔软舒适,海水湛蓝,很受潜水爱好者的青睐。亭可马里有一个港湾叫中国湾。

很少人知道的亭可马里!这里还没有被商业气息染指,依旧保持着原生态的自然景色,加上远离市区,人烟较少,仿若世外桃源一般。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我们从康提坐大巴车到的亭克马里,在车上看到一位女士怀抱一个女孩,天啊!她真的好小哦。太可爱了。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斯里兰卡人大部分人依然保留着赤脚的传统,尤其年长者,即使拖鞋就在脚边,也更乐意赤脚走路习惯,孩子上学穿戴还是很整齐的。

亭克马里

这里离市区有点远,大家主要代步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

这小女孩看我拍照主动停下来让我拍照,没有想到的是,拍完照她不停的讲pencil,讲了半天也没有明白,后来问人才知道问我要笔,实在是抱歉我不会英语,没有明白。

树包树
树包树 多么奇特的一棵树!错!仔细一看,这不是一棵树,是两棵树。大的一棵把小的一棵紧紧地抱着。准确地说,是包着。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这里好多树包树

公交站牌

带拜亭

父子俩在做什么?

手工制作椰蓉
斯里兰卡的饮食与印度相似,以大米为主食,喜欢用味似薯仔的面包果、芭蕉花、茄瓜等材料煮成小碟的咖啡,用来拌白饭吃。喜食鸡肉,菜多放咖哩、辣椒、椰子油,味道辛辣且浓烈。一般习惯用手抓食进餐,只有上层和外交场合才会使用刀叉。斯里兰卡人有喝上午茶和下午茶的习惯,爱吃甜食。

斯里兰卡虽然不算富裕,斯里兰卡重视自然生态和环境保护,全民法律意识较强,只要看到外国人捕捉或持有蝴蝶、乌龟、鸽子等违法行为会主动报警。
木头烂到地里没有人捡回家烧。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这是一个军事基地。院内有棵上百年的老树,听到有猴子的叫声,朝着树走去,发现好多猴子。

早晨醒来有点饿了,又不会英语,先看看当地人都习惯吃什么?是怎么吃法?

来斯里兰卡最想吃还是自己做的饭菜,一是好吃,二是省钱,今天我们仨人一起逛了菜市场,买了两天米菜和油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我们买的西瓜和木爪放在楼道里没有拿到屋,被乌鸦发现啄了好几口。

有人在田地干活,焚烧垃圾。
一会的功夫就成这样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没有想到的是就那么几堆小火,将整片区域熏得乌烟瘴气。
风景在路上,有时候不必急于到达目的地,留意一下身边的风景,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美丽的风景处处有,发现与否,有时只是你心态而已。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斯里兰卡是美丽的国家,虽然不发达,但人民友爱,善良,有信仰,贫富虽然差别很大,但每个人都很平和。

他好可爱,圆胖的脸蛋,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我发现这里的牛一个比一个瘦,可以用皮包骨头来形容都不为过。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草地上出现有趣一幕:一只白鹭和一头牛相偎相依,白鹭时而给牛捕捉身上的小虫,时而在牛身边翩翩起舞,牛则悠然自得吃着草。牛与鹭和谐共处,构成一幅自然和谐的生态景观。

这里的牛普遍都很瘦,我细心观察发现,草很少,营养不良,环境不干净,寄生虫病所致。

老牛拉车——慢慢腾腾

这对牛吸引我的是它哪双长的像月牙的牛角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身边

嘟嘟车司机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这里的海鲜种类丰富,品质也不错,既然来了,就想买些渔民刚打捞上来海鲜,听人讲附近有个大的海鲜市场,结果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只好包车让司机带我们一起去找,第一个嘟嘟车司机10块不还价,而他6元也拉,他是当地人应该知道哪有卖的?结果拉我们跑了好远才找到一家卖海鲜的,并不是刚打捞上来的,是冷藏的。

在返回路上,他告诉我们,他知道好远有个最美的一个海滩,不收费,很少人有知道特别安静,要是你们愿意,我可以拉你们去,边玩边吃烧烤,他讲完并留了电话,经他这么一描述,我们的心早已飞到海边了。

砍好的价是
6元,天又热,拉我们跑的哪么远,加上辛苦费给他11元,这位嘟嘟车给我感觉特别实在,特别老实的一个人。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找了几家终于找到这家相对便宜的,买了一斤。

到底有多大,用手做参照物。

吃饱喝足睡了一觉,醒来让房东联系早晨拉我们买虾的嘟嘟车司机。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嘟嘟车司机先拉我们到海边鱼市场批发部买鱼,这里好多刚打捞上来的鱼。

渔民看我拍照,挺配合的,主动让我拍照。

买了一些鱼,嘟嘟车司机带我们去他早晨讲的美丽的海边,他准备烤鱼,我们下海玩。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这里确实漂亮,又没有人,但不适合下海游泳,好多贝壳,口特别锋利,大美女刚下海脚就被割破,我们要求换安全的地方。

这里有许多贝壳,色彩绚丽,大小不一,,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漂亮极了!可惜贝壳太锋利,不适合游泳只好离开。

带到这里还行,看到不少人。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这里都是当地人,没有人管理,看上去有点脏。

天气真热,再加上这里也没有什么好玩的,两个人下水潜了一会水想回去,看他那么辛苦,一直陪着我们,天又热,他满脸都是汗。

我有点儿过意不去,让他找个小卖部停一下车,他把我们拉到一个比较小的小卖部,里边也没有什么东西,只有水和饮料,东西特别贵,我只给他自己买了饮料送给他
大美女经常玩户外有经验,早看出他的花花肠子,看我买东西送给司机,她还说我几句,我心想不要把人想的都哪么坏。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嘟嘟车司机不是拉我们回住宿,而是拉到他的家,司机安排我们休息,让他老婆收拾鱼,我一直看他老婆是怎么整理鱼的,她不是把鱼内脏丢进垃圾桶,而是直接丢在地上,突然来了一群乌鸦,把残渣碎屑收拾得干干净净的。

第一次见这样的烤鱼

外边全是黑的,去皮才能吃。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买鱼,看海,烤鱼,吃饭,真正忙了大半天,大家都特别疲惫,饭吃完准备结账。

可嘟嘟车司机不提结帐的事,而是拿出笔记本,笔记本上很多人签名和留言,全是赞美他的,大部分是汉语,只有个别是英语,嘟嘟车司机拿出笔,让我们三个人签下名,我拿起笔很认真的在笔记本上写评价.

一切办完他还不提钱的事,这么热的天,陪我们大半天,回来辛苦的做,哪能白吃,小美女问多少钱?他讲:我陪你们几个小时,跑哪么远,凭良心给钱吧。

大美女很会算账,早晨坐过他的车也知道车费,鱼是我们自己花钱买的,他辛苦帮烤了一下,还有吃的米饭,和一瓶饮料,加工费,材料费,辛苦费加一起,小美女点好钱给他,他看到钱,瞬间变脸!不在顾及面子了,直接要180元,早晨11元,突然180元,我们也接受不了,从见他一直微笑的表情突然变的严格有点可怕,又在他家,好汉不吃眼前亏。还来还去最后给他120元,他很不开心的接过钱,斯里兰卡消费比较低的国家,工人月工资大概在四百左右。我说的这个价是16年的事。

第二天我们离开在路上又遇到这位司机,他微笑着主动给我们打招呼.

事后想想嘟嘟车司机这人不是一般的聪明,很有商业头脑,我们住宿的地方就是免费最好的潜水沙滩,吸引了很多潜水爱好者慕名前来.而我们放弃,花钱包车跑哪么远,今天所经历出乎人的意料之外,有点不太舒服。

他的习惯跟有些游客出手大方有直接的关系.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来到这家饭店,女士头上系的服饰引起我的注意。

住宿

住宿离海边只有一百米远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我们选择这里住宿很不错,比较偏僻,只有一家住宿,价格不高。住宿紧挨海边,这里是专门玩潜水的地方,在往市区方向不远处有个海港,专门卖海鲜的。

斯里兰卡虽然不大,只要细心你会发现每个地方都有不同地方。

明天要离开亭克马里——下一站是乌布维利。

行程:亭克马里—乌布维利
住宿:环境干净,可洗澡,不能上网,就在海边,费用2000卢比。

乌布维利和亭可马里是全国最大的港口,交通运输便利,因为它所处的位置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位置,自古为战略要地,长期被外国势力占据者,也成为民族战斗的前沿阵地,2009年内战结束,这座饱受战争之苦的城市慢慢复苏,旅游业起步有点慢,很多地方未有开发,仍保留着原始风貌。

亭克马里海滩日出

亭克马里海滩

今天离开亭克马里,前往乌布维利。

聊聊这8年骑行的感慨,从开始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独行。
斯里兰卡没有真正的国道和高速公路,A级公路指的也不过是连接重要城市之间的唯一的一条双车道公路。火车是仅剩下的,最可靠的选择。

下了火车转公交车,公交车上卖小食品的流动商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