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么多事故报道,心有点堵,大概有些人是天生的有危机意识,有些则没有

想起上小学的时候,跟几个小伙伴迷上了探险,探索了“高山”、悬崖、山洞、溶洞、抗战地道……
那时候物资匮乏,大家分头从家里拼凑出雨衣、麻绳、麻袋、手电筒、电池、打火机、火柴、蜡烛、柴刀、鸡……爬个悬崖就分好几次,逐步开路挖出手脚坑、拉上麻绳,最后一次才是登顶。钻洞则跟着电视学,用绳子拴着鸡开路。
总之,爱探险,但不蛮干不冒险。
现在休闲徒步,依然会准备充足的装备,并且提前规划好路线。

同龄的同学们,有飞爬拖拉机拽甘蔗摔死的,有野泳淹死的,有电鱼把自己电死的……
  • 老土木 仅有危机意识是不够的。安全不仅仅是挂在嘴边的两个字,而是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技术和手段。 2022-8-13 14:59
朋友圈/团队氛围很重要,一定要志同道合。
要是混入一个二货,说说风凉话,很容易就带偏大家了
有的人懂得把风险降低,有的人不懂
  • asdf10086 可能跟基因有关。 我站在高处探头往下一看,就会腿发抖发软,必定会慢慢后退并用手抓住身边牢固的物体。 但有的人会很镇定,甚至很兴奋…… 2022-7-8 20:21
  • asdf10086 统计学有个著名的“存活者偏差”。 人生太多意外了……能挺到现在的,都算得上是幸运者。 意外风险是难免的(像那些正常开车遇到路面突然塌陷的、道路拥堵老实排队却遇到后面来一辆刹不住的大货车的),我们只能根 ... 2022-7-8 20:12
  • asdf10086 但户外的意外往往是难以承受的,没法给人涨经验的机会。例如攀登、翼装飞行、徒手在第x高楼上飞跃…… 2022-7-8 20:15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22-7-8 08:46 我怎么感觉我的童年和楼主相反呢,啥都没有就干了,庆幸活了下来 ...

统计学有个著名的“存活者偏差”。
人生太多意外了……能挺到现在的,都算得上是幸运者。
意外风险是难免的(像那些正常开车遇到路面突然塌陷的、道路拥堵老实排队却遇到后面来一辆刹不住的大货车的),我们只能根据统计规律尽可能降低风险
2186 发表于 2022-7-8 09:32 驴友一般是越来越胆小,因为经的事多了。人多数是从经验中得到知识。 ...

zhb001 发表于 2022-7-7 22:32 有的人懂得把风险降低,有的人不懂

可能跟基因有关。
但有的人会很镇定,甚至很兴奋……
看你站在什么高度去说这些话

我北京四中毕业,整天觉得自己混的比多数人都强

可在我们那个班,我是混的最差的几个,好的都混到市委书记了

成功者在自己的高度会说,你看看那些人天天混吃等死,一点都不敢作为
  • asdf10086 这个越比越难受……像以前看过一个段子: 同为80后,泡妞,你看看人家88年的王思聪 创业,你看看人家83年的张一鸣 当公务员,你看看人家83年的金小太阳 2022-7-9 13:51
还以为鸡是食物,心想着,这真是保鲜的绝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