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相距十载,重走陀沟登驼梁,才过三年,再宿寨倾游五岳——虎年五一游记

登上小瀑布一侧的石门

回望来路

过那个小瀑布,前边的沟似乎更荒凉了,比我们接老田时还荒凉(我们接送老田都是两天的活动,主要是连接送老田,稍带脚玩玩),好象这几年来人很少。不过虽然荒,但我们都不是第一次走,尤其是飞翔他们,去年还走过,所以大家心里有底。

参加这次活动的人不多,飞翔、青山、陶子,加我一共四个,作为五一假期的活动,这个人数有点少,没办法,好多单位都要求打卡,出市区必须报备,没特殊理由不准“假”。一旦出了事,那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沟里的地形

拦路的倒木

沟越走越荒。 砣沟这条沟,还是比较漂亮的,植被不错,也非常原始特别是这条沟的上游部份,越接近大瀑布时地形越复杂。正因为如此,我和王老大第一次走这条沟,因为时间关系没能走通。第二次走砣沟, 即08年6月那次,沟里的路也不太明显,需要仔细分辨,反复探索,好在那次我们有时间。后来几次来砣沟,随着走砣沟的人越来越多,路越来清楚,加上心里有底,基本不耽误时间。现在砣沟里虽然开过矿,可影响的只是沟的下游,小水库之上并没有影响,仍然十分原始,也可以说是荒凉,可能是这几年走的人少了,路况好象还有点倒退。尽管我们都知道路没有离开沟,尽管飞翔他们去年才走过,还有着较深的记忆,可现在走在沟里,还是不时的需要摸索。这种情况,在别处很少出现过。

青山拍的,我们走在沟里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