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中

秘境探幽——恩施山水

来到梭布垭石林,好像看见海洋石化的样子,岩石层叠出一道一道流畅的水波纹,形成巨大的风帆阵,或者垒成石塔,无数石笋长高了形成石林,遮天蔽日,苍苔覆满石壁,形成暗道,曲径通幽,别有洞天。

日光照耀,没有青苔的岩石上印着大鱼小鱼的化石,还有各种水草缭绕。这里4亿年前是水底世界啊,沧海桑田不是传说,实证就在眼前。石头生生不息,它就是凝固的历史。

大自然源源不断的美,让我目不暇接,不求每天开心,但求不辜负每一天自然的赐予。我每天早出晚归,跋山涉水,晴色染氤氲,山明因白鸟,邻峰多秀色,争入眼帘来,蜀道之难,未必如平山!武陵山系晨雾起苍翠,疑是蓬莱隔沧海,因风吹去上青天......

半睡半醒间,大约两小时可以到景区。平素我不爱讲话,还是结识了连云港的刘老师一家,他们虽然夫妻经年累月了,可是妻子依然被宠如初恋,两人患难与共,风雨同舟。这是此行的另一收获,结识同频的朋友。在地心谷结识另一位朋友,他有着纯净的心地,真挚的眼神。这一切全无刻意,都是缘。因为我们都是看见就懂得的。

地心谷是一个洗净尘心的地方,平地裂开一条缝,碧水如玉流过谷底,这算地心游吗?算是吧。因为深入谷底,最低处是涧水,这水如梦如幻,如翡翠一般,水面变幻光影,如碧玉温软,水面漂浮着缕缕轻纱,如薄雾徘徊,太阳光如七色花开在蓝天,白云聚合成一颗心,阳光照射在绿玉般的流水上,斑斑驳驳,美不胜收。流水沿着山脚静静向前,山岩的纹理是水的化身,流到开阔处,汇成一颗心的形状,这就是地的心,如玉温润,如水长情......

缘聚缘散,狮子关的风景足以慰平生,一进关就是一座水上浮桥,汽车可以直接开上去,多么新奇的创意。车一桥颠簸而去,两边分开水道,车过后水痕了无踪,我们像是在水上飞,凌波而去。

接着沿湖而行,湖上漫轻烟,舟行水上,穿过迷雾人生般的水面,何其浪漫......

荡舟湖上,只有两人,多少情话可以呢喃......

向前路过一片幽兰的水塘,也许它是从洞穴里流出的吧,所以水面弥漫着薄雾,又是一处梦幻迷离。从橘红山岩下通过,水变成浑浊的黄色,左转驶入幽暗岩洞交织的道路,车辟出两道水光,这是道路冲浪,我们怀着披荆斩棘的心,体验水神的快乐。

坐船穿行在屏山大峡谷里,船在地缝里滑行,谷底幽静,峭壁直耸地表,在地表廓出月牙形状的天空,绝壁上缠绕的藤类滴滴答答掉着水滴,暗绿色的水面如绿绸缎一波一波展开,水面漂浮着白雾,雾中缓缓驶来小船,此刻值千金。

• 凤永飞 美女的文字充分地表达了优美梦幻的风景,美女一定是一个多情浪漫的才女! 2022-7-11 16:55
最后一天去了利川腾龙洞,据说这是亚洲第一大溶洞,洞口可以飞直升机,洞里可以飞龙,里面可以开街市了,龙灯活灵活现,麒麟灯还会扇动翅膀,船灯张灯结彩,泊在洞里的水湾上,我在洞里来回走了4公里,赶上了一场歌舞表演,在洞天欣赏了土家族的文化。

出洞后,最后看一眼八百里清江在洞边奔腾如黄龙钻入山深处。雄浑大地承载万物,人类以多么灵巧的姿态勤劳地生活在天地间。天空无垠,望而不知;大地丰厚,行而不觉。

恩施是人间仙境,它的美独一无二。如果你想阅读大地,就来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