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北

我们的时光--新疆乌孙古道温泉线

晚上七时半左右,在河边择一平坦地方扎营。扎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外挂的帐蓬外帐及眼镜丢了,很可能是让荆棘勾挂了,粗心的自己犯了严重的错误。今天晚上只好和花哥混帐了,想到在出山前的每晚都要和队友们混帐,汙颜,谢谢队友们的包容与接纳.

今天路况较为辛苦,一共走了10公里。比我们早十天进山的南京队在堰塞湖段扔装备减负。迟我们十天进山的广州队过堰塞湖选择涉水而行,弄的衫裤尽湿,狼狈至极,可见穿越此路段的不易。

10月1日,阴有小雨

早上醒来,吃过早餐,我们还是沿着科克苏河边逆流方向前进。平坦的道路、松软的野草、小木屋、胡杨、桦树、云杉、身边哗哗的流水声、远处的群山、山顶上的积雪、蔚蓝的天空、还有远行的我们,一切那么的自然、和谐、惬意。

缓步前进两小时,河水愈来愈清,证明离雪山愈来愈近了。遇到了此行唯一的独木桥,大家摇摇晃晃通过,有惊无险。过独木桥后淌过四次河水,经过两次Y形河流,第一条Y形河流与传统线接轨(根据网上攻略)我们选择往右边走。第二条Y形河流是到龙脊山脚下,Y叉是绿洲,淌过两边河流及其中的绿洲便到龙脊山脚,山脚下有马道上山。此段路植被丰盛,河水清澈,在原始森林中穿行,如同世外桃源。

我们在龙脊山脚下休息了半个小时,养精蓄锐,此行最艰难的时候开始了,后面还有海拔4000的刀锋、和阿克布拉克达坂等着我们,那里的雪山比龙脊更让我们敬畏。

考虑到今天晚上我们将到龙脊山腰扎营,营地没有水源,于是大家将所有的瓶瓶罐罐及水袋全部装满了水。下午二点,开始往龙脊山顶出发,天下起了小雨,我们穿上雨衣。上山的坡度基本是五、六十度角,大家沿马道之字形迈进。

下午六时多到达一个小山坡,小山坡下面有片森林,地形较为平缓,大家到了这里人困马乏,于是决定就地扎营休息。

天很快就黑,清辉冷月。我们在营地旁生了堆火,将过河弄湿的鞋子、裤子、袜子烤干。围着暖洋洋的篝火海阔天空,相互取乐,侃侃而谈。自然少不了蛋挞山上照镜面膜的故事;也少不了本人廉价睡袋搞的花哥帐蓬一地鸡毛;还有更精彩的混帐故事。面对熊熊火焰,我们分享各自人生际遇,其乐融融。

夜深各自回帐休息,营地有点斜,睡觉的时候总感觉屁股在滑行。由于海拔的增高,今晚明显比前两天冻。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外帐结满了霜。今天我们一共走了1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