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飘飘的足迹——穿越狼塔C+V

狼塔,这个名字进入我的视线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那时看到的帖子不多,但非常的震撼我,也吓得我不敢想我会走这条线。一是天数长,另一个就是要过那么多的河,让我害怕,我当时觉得,估计我这辈子应该不会去挑战它了。

随着玩户外地时间增长,再加上玩的地方多了,这个名字会时不时的在眼前和脑海中出现,但很快又会被否决,特别是帖子看的多了,就越是对自己没有信心。。。

2020年疫情开始,出行就多多少少会受到影响的。特别是今年3月开始,江浙沪地区的疫情就没断过。。。还好,5月开始,我们本地的疫情好转,再加上今年的新疆进入也比前两年政策有所改变。所以,当在8264上看到有狼塔C+V和乌孙的帖子后,那种出游的心又动了。。。。。。

岁数的增长,体能却在减退,现在还能玩的动时,再不去体验下,怕是就真的走不了了。这样一想,就下定了决心去那个号称国内最为漫长和艰苦的徒步线之一的“狼塔C+V”走走。

狼塔C+V线,是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的穿越在河源峰的一条高危徒步线路。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为有群狼守护的塔山。河源峰海拔高度5290米,山势陡峭,形如尖塔。起点白杨沟海拔2000米处,乌拉布图达坂4008米,是全程的最高点,终点昌吉市庙尔沟镇农大林场海拔1800米处,全程需要翻越9座达坂,约近200公里的路程,无论强度、难度还是风景美丽度,都堪称国内顶级徒步路线。

C+V线穿越需要翻越冰山隘口、横渡激流、行走空中栈道、穿越草原和原始森林。。。风景绝美而又惊险刺激。无人区里,森林茂密,遮天蔽日,奇花异草,冰雪达坂,造就了这里得天独厚的壮美景色。

据说,这里是狼、棕熊、雪豹、北山羊、盘羊、雪鸡、土拔鼠等野生动物的乐园。更是富有探险精神的山友们的向往之路线。

路途危机重重:需淌过无数次深浅不一的湍急冰河、大量悬崖横切路段、冰川上升下降、恶劣天气变化、以及突然高反、失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