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2012的中秋,我们骑行在青海湖畔

出行第六天,骑行第四天    今天是骑行攻略的最后一天,骑行315国道,天气还算不错,是阴天(不过一会儿就出太阳了。可是来青海的时候,天气预报可是说的青海湖天天下雨下雪,能有这样的天气不错了)。8:30四人出发了。阿俊有了护膝,应该会好些吧。刚察还是个很大的县的,穿城而过后,就是一个大大的上坡,路边有漫山的经幡,很是壮观。路书上说,今天的路就是上上下下的起伏路,最后二十公里是个无敌爽的大下坡,但是景色相比于前几天,平淡无忌了,我的相片也少了很多风景,而是多了些背影。(摄影速度快多了,相机挂在脖子上,需要照像时,一手扶把,一手操控相机开关和快门,要是变焦用牙帮忙,照一个背影,从开机到变焦到按快门到关机只用两三秒就行。)

城市不小

阿俊和我

今天有不少人搭车了,号称是最后一天的景色不好看,不想骑了。不过其中有部分人的体力还是到极限了,因为昨天在街上的时候,看到不少“打了石膏的僵尸腿”,走起来还是很好笑的,他们比我们阿俊的毅力差远了。能坚持到今天是都是英雄,能坚持到今天的女生们都是大英雄。快中午时,刚过哈尔盖乡,有个上坡要过大桥,只是陡,但不很长。我为了省力,也不想骑快了,变到了一档。这时,后边一个哥们说:“这还用换档啊!”,然后站起来开始摇车,上了坡,和他一起的同伴,也一起加劲儿,全超过了我。我当时怒发冲冠,只不过被头盔压下去了。要不是我为了等我那膝盖受伤的哥们,爷我现在早就在十公里开外了,还和你们在这里磨洋工(通过昨天,我发现,我们体力和骑行技术在所有人里,不说数一数二,也是数三数四了)。上了桥后,正准备加速超过去,却被二马要求照个像,这个路牌也算有标致性吧。57公里,很近了,弹指一挥间(呵呵,有点夸张)。照完后,离那些人已经差出五六百米了。追!在这里,你不能爆发式的狠劲骑,毕竟是高原吗,那样一会儿就两眼一抹黑了,只能匀加速,再保持。慢慢的一个个都超过了,超过到回头再也看不到了,怎么的也超了两公里了,休息会吧,等等我那受伤的阿俊。

两个女侠

穿衣服的羊

十几个天津大麻花的车,喊个不停。这广告真可以。

没有尽头

我要追人,他要照像。

电网

神人,没有头盔,没有头巾,没有眼镜,只有信念

很潇洒的女人和公路车。骑车造就身材!

又见沙岛

又是两女生

远远的看到路的尽头延伸到了十公里外的山上,看来那就是传说中这环湖路上最大的上坡了。随着慢慢的走近,那坡越来越雄伟了,骑在前面的人都慢了下来,都在低速档行进。而更多的人则终于放下尊贵的脚板,在龇牙咧嘴办天后,还是落地了----推吧。而我依旧在坚持,看着很大的坡马上就要被征服,那叫一个高兴啊。当转过一个上坡弯后,靠!还有一个更大更长的坡,还好我有不祥的预感,抗住了,不少人在这里吓的跌了下来。我也没力气说话了,骑车子以蜗牛的速度前行时,每超过一推车人后,都会得到一句“加油!”。手也麻了、脚也酸了、腿也抖了、腰也僵了,终于看到了坡顶的路牌,我成仙啦!下车休息!看着后面浩浩荡荡的推车大军,甚为自豪。少数骑车上来的勇士中,竟发现了一名女生!

路的尽头在山的那头

看着平缓吗?骑上去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