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出发吧,去热爱生活,拓展生命的宽度

Beyond 在《光辉岁月》中唱到,“一生要走多远的路程,经过多少年,才能走到终点”。一生能有多长?按100岁来算,一年365天,一生就是36500天。人生不过短短的三万天,过一天便少一天。生命的长度有限,但生命的宽度永不止步。如何拓展生命的宽度?我想,唯有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徒步,就是我热爱生活的方式;出发吧,去徒步,去热爱生活,拓展生命的宽度。

此次出发,徒步穿越的地方或景点主要有“雾漫小东江”、飞天山、八面山。雾漫小东江,位于湖南郴州资兴市东江湖的下游,是从东江湖游客中心到东江大坝全长12公里左右的一段景点;每年的4月至10月,因温差效应,在江面上会升起层层薄雾,漫盖在小东江的江面,景色优美,犹如仙境。飞天山,位于郴州市苏仙区,有众多分散景点;徐霞客曾赞叹飞天山“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八面山,位于郴州资兴市与桂东县交界处,主峰石牛仙海拔2042米,为湖南海拔第四高峰。同行者还有萨尼宝(宝神)、追寻、小爱、小宁。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宝神采购了满满几大袋物资,和追寻先行到达集合点取上;2022年7月8日19点48,集合后出发郴州东江湖。

出发吧,去热爱生活,拓展生命的宽度

2022年7月9日5点,早起洗漱;宝神四人昨天睡的民宿,我搭帐篷

早餐,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宝神做面条蒸玉米,追寻煎蛋;追寻手被油泼到起了水泡,不过蛋煎的是真香。

第一站,雾漫小东江;用跑者的方式,跑进雾中仙境;8公里左右的跑道,一路跑者骑者,挥洒热情与汗水。

出发吧,去热爱生活,拓展生命的宽度

第二站,高椅岭;除了和糖宝来了个亲密接触,还有炎炎烈日。

第三站,飞天山猫王寨;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中午在栖凤渡吃鱼粉,是真的很辣很辣。

第四站,飞天山黑坦穿坦;一座石桥,一个空旷的山洞。

第五站,八面山;13点40,前往徒步起点庙头岭;最后5至6公里,是碎石泥巴路,坑洼不平,轿车很难通行;听说已经在准备修路;在距离目的地3.7公里处的一个大坡,停车做饭,拟徒步前行。

出发吧,去热爱生活,拓展生命的宽度

和小宁到溪流洗水果,过溪时一脚踩到水里,小宁机智的早就脱了鞋。

宝神煮面,追寻切瓜,小爱切腊肉香肠;分工合作,井井有条。

吃饱喝足,村民开摩托接送我们去目地的;小宁早就和谈好了价格,20一人一趟;宝神第一个,小宁第二个。

出发吧,去热爱生活,拓展生命的宽度

继续徒步前行,早点赶往徒步起点;追寻第三个,小爱第四个;也体验了2分钟的山地摩托;17点58,最后一个到达徒步起点。

熟练的搭好帐篷;宝神果断接受了我们的建议,不强行重装摸黑上八面山。

很漂亮的日落,遗憾没有找到空旷的观景点;期待下次相遇。

出发吧,去热爱生活,拓展生命的宽度

晚餐追寻掌勺,炖鸡、腊肉炒香肠;小宁摘菜,宝神洗菜,小爱切菜,监工宝神安排我洗碗;吃饱喝足洗香香,22点前进入帐篷休息。

2022年7月10日3点50,宝神唤醒大家后,轻装前往八面山。

5点20许,天开始蒙蒙亮;一路的大雾。

出发吧,去热爱生活,拓展生命的宽度

5点42,到达一处山顶的测绘点;鞋袜已经被露水浸湿。

在测绘点附近的断壁残垣,守候日出云海;一个多小时延时摄影,一冻也不敢动;对面山顶及驴友,在云雾中时隐时现。

7点16,前往对面山顶。

出发吧,去热爱生活,拓展生命的宽度

途径驴友露营地,一条水沟,涓涓细流。

一上一下,相互问好;他们是来自江西赣州的7人队伍。

到达对面山顶,竖立着八面山标识,可能是最高点。

出发吧,去热爱生活,拓展生命的宽度

拍照打卡留念,合照安排。

这边的云海,更加恢宏;齐云山若隐若现。

8点06,返程,先沿着草甸走一圈。

除了高山草甸,还有怪石嶙峋。

9点58,先行下到起点;来了一车驴友,正准备登山;换好干净的衣物鞋袜,打火煮面,等待队友。

出发吧,去热爱生活,拓展生命的宽度

回程;小宁、小爱还有我,依次坐摩托到达停车点,再一路走到山下村庄;追寻到停车点后开车下山;宝神有钞能力,最后一个直接坐到山下。

第六站,飞天山独石寨;怪石突兀,犹如一把锋利的匕首。

第七站,飞天山喻家寨;摩崖石刻,好一处文胜古迹。

第八站,马皇丘大峡谷;和高椅岭相仿的地貌,但更为原始。

出发吧,去热爱生活,拓展生命的宽度

第九站,刀背山;刀背行走,两侧悬崖,惊险刺激;在去山庄吃饭的途中,碰巧经过,和宝神果断下车打卡。

晚餐后返程;21点50时许,到达星沙地铁站;安全回家才是终点。

经验与总结:

炎炎列日,做好防暑降温很重要,打伞感觉能降几度;穿林子时,带好帽子及冰袖,避免裸露肌肤,被蚊虫叮咬;且勿贪恋冷饮,保护肠胃,不要吃坏肚子;保持干爽,携带备用鞋袜,很有必要。本次行程虽然紧凑,且有未能预料之情事;但队友间相互支持和信任,总能克服困难,从容面对。感谢队友,风景在路上,期待下次有缘同行。

这大石悬崖真壮观
zhb001 发表于 2022-7-11 17:11 这大石悬崖真壮观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很漂亮
快乐小伙 发表于 2022-7-26 16:54 很漂亮

等今年把路修好了,想再去看一次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