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藏三部曲之珠峰东坡

人总要勇敢一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庆幸遇见,过往无憾!

你是彼岸灯火,心之所向,
也是暗香浮动,刹那光芒。
是我的惊鸿一瞥,也是我的念念不忘!

我想去吹你吹过的风,不为和你相拥,我自倾怀,你且随意,,,!

我喜欢你是真的,仰慕和欣赏是真的,心动和渴望都是真的,不过我想等等,等自己足够优秀,等自己至少摆脱“废人”的桎梏,喜欢你太难了,那些迫切想站起来的心情,那些不动声色的悄悄努力,都只是为了我想让自己站在你的面前,不必感到卑微,不必感到弱小,倾诉欢喜,被你注视,,,

我的出现绝不是什么心血来潮,横空出世,而是对你的蓄谋已久,两年了,我才鼓起勇气走向你,虽然来得晚了些,可我真的勇敢过了,,,!

嗯,情话满分了,再说下去脑袋好疼,估计是知识太渊博,感情太丰富的要溢出来了,呵呵!

煽情是剧情需要,深情却真的是一份心苦。懂的都懂!

珠峰东坡嘎玛沟被誉为:世界最美丽的山谷和世界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这条线路能欣赏到世界第一的珠峰,还有其他诸如洛子峰,马卡鲁,珠穆朗卓等在内众多山峰,虽然我是走了六天下了五天半雨,几乎很多时候,对面雪山其实就在眼前,我也朦朦胧胧的看不清楚它真实的样子,但不妨碍,我还是心旷神怡。

最初听的最多的也是那句:走过这条线,要么成为骨灰,要么成为骨灰级玩家,我不想当骨灰,也不想做什么骨灰级玩家,不管当啥,我敢说你只要消失匿迹三个月,这世上绝对没人记得你是骨灰还是骨灰级玩家,我要全力享受此刻的美好时光就够了。

去年走完线就和72约了今年的希夏邦马,其实,大多的队友都已经到了,都在忙着错开时间走其他的路线然后等着集合,我们也是抽空走了库拉岗日然后又继续珠峰东坡,刚好赶上72出山过来汇合,所以,我们这一队的队友名单如下:72,高骏,被子,小九,过客,燕呢喃,我,一共7人。

对于72不陌生了,和我一样都是来自洛阳,传说中的刷线之王,江湖称号“7神”,我不是很强的人,我愿意承认和别人这个差距,只要是户外都能有名号的大神,都有资格轻轻一推,就能推倒了我这蒲柳之身。哈哈,  我觉得我都够能刷线了,和这家伙比简直不是一个量级,能力之强完全能把我拍死的那种,有他带队连攻略都不用做了,安逸。

高峻:江湖人称“豪哥” 咋听都有地头蛇的赶脚,一口广普听的我也是醉了,走了一路下来,我脑袋里都是葱发 ( 花)。以后混码头全靠你带了,谢谢哦!

• newcybert 上图太震憾了 2023-2-9 13:05
  • 素心兰6706 你是我心中的女神啊!好喜欢你的文采!看了这篇文章,有了那种立马去徒步这条线,走你走过的路,看你看过的风景,享受你享受的风 2022-7-28 16:23

被子:一个长得又好看背着单反喜欢拍星空的90后宁夏妹子,初次见面对我说我的气场太强大了,我不知道这是夸我还是夸我,额,本来想问一句:是不是人狠话不多的那种?但怕妹纸的回答会让我心碎也就只好作罢。

过客:硬生生一路高反高了六天出山的,没有一天不高反没有一天不头疼,真服了这兄弟的忍受力。分别的时候给我们留了一堆吃的,估计是嫌弃我以后脸上丑的会长斑,做为朋友的会没面子,连防嗮霜都留了下来。好人啊。

小九:来自成都,一个开着房车旅行被豪哥捡到队伍里来的90后,人品,能力都占了。目前还在自驾旅行的路上。车牌号我已经记住了,随时准备当路边拦车手,嘴里吆喝着:老司机,带带我。

燕呢喃,一样和我来自洛阳,平时几乎不见面,一见面就是在路上,人很优秀,能户外也会生活。每次发图就给我发一张,还要我给她加鸡腿的人。

嗯,最后,就是永远自由自我,永远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的我,一般我自带“主角”光环,因为我的文章里都是自己啊,自己的心情,自己的生活感悟,自己的户外故事,自己的所想所见。看世界,找自己,没有比完成记录自己的一生还要“伟大”的事情了,不是吗?,,,!

珠峰东坡也是至今我走过的最“贵”的一条线路,因为陈塘沟多蚂蝗,我是不会考虑让自己处在“不愉快”的条件下去走一条线的,挑战对我来说,不是非要虐自己的感官,反而是有极度浓厚的兴趣为主,不是到山穷水尽让自己豁出去的情况下,没必要和自己过不去。就像我喜欢玩一些刺激的运动,也是建立在我对它有兴趣的前提下。

我们打道曲当乡,因为前几天才有朋友走过,还告诉我们进村要收取车轮费,让我们错误的以为,我们下车徒步进去就是了,其实不是这样的,管你有没有车,这个费用都是存在的,360元车轮费是均摊费用,180元的门票和60元的卫生费一毛也不能少,这属于个人的费用,就这么掐指一算,啧啧,一天啥都不用干,还能带动整个村的经济发展,为了这个车轮费我们还惊动了乡里的最高**。

在“心甘情愿”的缴纳所有费用后,我们就可以堂而皇之,大摇大摆进山落草为寇了,合法性有合法性的好处,东坡这个地方我或许可以接受,毕竟瞻仰第一高峰你值得拥有,但是我们现在爬个山走哪都被资本运作和被垄断,或许还被坑,很多地方就成了你的心之所向,却深恶痛绝。谁知道呢,反正除了偶尔吐槽,我们又改变不了什么。

珠峰东坡的气候条件很有意思,好像拥有自己性情般的小气候环境,总是和一个爱生气的姑娘一样,动不动就哭鼻子,时而发一阵小脾气,闹一场心心慌慌,你说这个气候条件不好,那绝对是没有的事,海拔四五千的地方到处是满山遍野的花海还有青青的草地,你要说它好,我又感觉太缺少晴天和太阳了,不是雾就是雨。特殊的环境肯定孕育的是特殊的植物,这样想来,我就觉得这些花花和我一样,帅得是一塌糊涂了。

对于我天天打着”帅“的招牌,把自己夸的和高原的花一样,还总对着一晒就脱皮的人说我咋晒都不会脱皮,他们是这样回答我的

”“我懂了,是不是长得一般,却硬是说自己帅的人,脸皮比较厚,这样紫外线不容易穿透?”

“淡定淡定,像你们这种一晒就黑还天天抹防晒跟不要钱一样的,需要调整一下心境,毕竟羡慕嫉妒使人扭曲,那是换不来气质出尘的。”

”嗯,行了行了,别嘚瑟了,你就是你,不一样的烟火“

有很多这样的时刻。自己的内心早已经是山呼海啸,而世界一无所知。自己翻山越岭而来,天地却寂静无声。人生说到底,是一场一个人的战争。

我终于吹过了你吹过的风,好冷呀!我感觉需要一个抱抱才能暖和, 这是一条苦逼的路,我本来还有逃避的机会!啧啧,你看我这打扮,身在城乡结合部,心系巴黎时装周的,缺少和颜悦色,让我都黯然失色。

第一天只到达晓乌措的牛棚,除了刚进山的太阳露了个脸,远远的看去山里已经是白雾茫茫了,赶在大雨哗哗之前刚好抵达可以避风遮雨的牛棚子,还庆幸地方很大,容得下我们一行7人安放躯体,懒不是形容我一个人,是所有人都懒得撑帐篷,雨就哗啦啦一直没停,十点钟出发,全部人马到齐还不到下午三点,我觉得这是干瞪眼最无聊的一天,因为被雨困着浪费时间。

天气不好,没有光线照进海子,其实和平常的水塘子没两样,以至于我拍了两段视频就完事了,想象中的春花秋月变成了镜花水月。

第二天冒雨翻了垭口,整天都走在雨里,下到河谷底,坡又陡又滑,谷底就像是沼泽的海洋,就两字:悲催。

最难过的是到达营地除了72,我们依旧犯懒选择了躺牛棚,牛棚虽然被藏族同胞给我们清干净了,可是外面下着雨,屋里烧着柴,总有不明液体滴在我的睡袋和脑壳上,除了脏,关键我一身都是比牛粪还难闻的味道,这种散发,让我饱经沧桑的脸顿时美的不突出,丑的很别致了。

所以,我发誓,以后就是外面下dao,我也不躺牛棚了。

接近天约摸黑的样子,营地又来了一只队伍,这是无极他们的队伍,后来小毛驴还给我录了一段航拍,在这里感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