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骑行昂集,穿越林海

2015年5月23日。合肥快乐骑游俱乐部一行16位车友,从九狮桥广场出发,经长江东大街、肥东县城、西山驿后转入X026县道登顶泉山林场,再穿越林海到桥头集吃午饭。

肥东县西山驿昂集泉山林场,被称为的合肥“香格里拉”。那里绿草茵茵,鸟语花香,果树满园,竹影如海。她是一块没有被开垦的处土地,她像一位美丽的少女“藏在深闺人未识”。

泉山,原名泉庵,因有一座尼姑庵,故而得名。大约在1944年,不知尼姑庵被何人所拆,后更名为泉山。现在山上建有一座道观,香火不是很旺。泉山道观办事处也是大门紧锁。

山上有棵百年老树,可谓是镇山之宝。大家在这棵九丫树前拍了合影。大树的上方有一家饭店,因为没有提前预约,今天我们在这里吃不到午饭。不过这里一位长者十分热情好客。他跑前跟后为大家提供开水、介绍林场的各种果树林木及当地的风土人情。听说我们要从原路返回再绕道去桥头集吃午饭时,老人家更是主动为我们指出了一条直接从林间小路穿行下山,骑行6~7公里就可到达桥头集的捷径。

不过,就是因为走了这条捷径,给本次骑行带来了难忘的经历。

今天第一次带单位同事小余进行户外骑行。笨鸟先飞,我们提前骑行到西山驿等候骑行群。
骑行昂集,穿越林海

过西山驿后向桥头集方向骑行。途中绕道前往昂集泉山林场游玩
泉山林场
百年老树
同事小余。今天总骑行里程不到90公里,由于小余是第一次参加户外骑行,且翻山越岭徒步扛车,到达桥头集时他早已是精疲力竭了。午后他无法再继续骑行,只好搭乘桥头集至合肥东站中巴车返回市区。
骑行昂集,穿越林海

不走回头路,在林场老者的热情指引下,我们穿越林海直插桥头集寻找饭店。期间历经艰难困苦,但也看到了不一样的美丽风景,给本次骑行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骑到山里去了
zhb001 发表于 2022-7-12 16:32 骑到山里去了

家门口小山,谢谢老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