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小白的进阶之路--2022新疆户外三大线之狼塔C+V篇

前言

--狼塔c+v篇

有人说,徒步是一种修行,一是放下,二是探索,三是感悟!不管多远我愿翻山越岭!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对 新疆 这片广袤的土地念念不忘,有人说不到 新疆 不知道 中国 有多大,不到 伊犁 不知道 新疆 有多美,可能是因为这些种种原因让我对 新疆 这片神奇的土地充满了向往,心心念念许久,也许是因为重装徒步群72大佬去年 新疆 扫线,进一步加深了我对 新疆 徒步路线的热情……于是含泪请假一个月,背起包奔向了 新疆 这片神奇向往之地!!

行前准备

三月初就开始准备,订票,请假,行程攻略,轨迹,找队友等……每次出行就没一次顺利的,都是一波三折好事多磨!在此特别感谢8264重装徒步群的乞丐大哥对本次 新疆 路线行程以及轨迹的安排规划,全方位提供的支持帮助,还有8264重装徒步群韩哥赞助的雪线高压锅,以及每位一起并肩前行的队友表示由衷的感谢!由于文化水平有限,户外经验欠缺,平时也不怎么会写游记,就不写攻略啥的,只记录 新疆 这一个月徒步的点滴!

出发

本次 新疆 之行计划6.2-6.12狼塔c+v;6.14-6.19环博格达;6.22-6.26乌孙古道,由于是打工人,请假出来一趟不容易时间有限,所以行程安排比较紧凑!

附上狼塔具体行程安排以及包车司机!

本次行程全程重装aa徒步穿越狼塔,本来打算用狼塔先练练手,毕竟我一个小白没啥经验,想着如果顺利走完狼塔,那就继续后面的环博格达,乌孙古道,如果半路走不通,那后面的也就不用走了,基本也就凉了,直接收拾东西打包回家就可以了,量力而行来年再战!

本次最强狼塔队友:左一开始,来自 广东 的喵喵,负重38斤,每天营地第一件事先敷面膜,脚踩人字拖,不服不行,妥妥的来狼塔度假休闲的,出道即是巅峰!左二同样来自 广东 的梦里,负重70斤,本次狼塔背负达人,颠覆了我对重装走线的认知,二十瓶东鹏特饮也不知道怎么塞进包里的,简直就是恐怖如斯!左三来自 烟台 的辣鸡小白,没啥好说的,又菜又爱玩,干啥啥不行,吹牛批第一名!左四来自 重庆 的燕子,凶的一批,永远走在第一梯队,完爆我们这些男的!右一来自 阜阳 的行者大哥,60多岁的年纪依旧行走于重装徒步队伍,是我见过的队友里年纪最大的大哥,真的是太强了!右二同样来自 阜阳 的随遇而安大哥同样的60多岁年纪,走起来一点不输我们这些年轻人,各方面能力没得说,很强!右三依旧是来自 阜阳 的清影姐,各方面能力都很强,狼塔之行能顺利出山,多亏两位大哥清影姐的监督,如果不是你们三个一路的监督包容,可能我们几个年轻人就住在狼塔出不来了,感谢有你们同行!重点来了,右四来自 四川 的妹子,拥有一双机械腿的红细胞,每天只能在早上拔营见她一面,后面基本就看不见人了,背负四十多斤跑的比兔子都快,太凶残了!本次狼塔八人小队一起进山,一起顺利出山,共进退!

狼塔之行,分装物资!男队员负重基本都是50+女队员负重40斤左右!每天营地正餐标配最少三菜一汤+大米饭或者面条,身体累也就算了,也不能让肚子受委屈!由于是6.2号凌晨一点多出发进山,大家基本都没睡觉,从前一天晚上一直在停泊青旅坐着聊 天等 待包车司机过来接,可能是对狼塔探索的激情还是队友见面的热情,大家都坐着睡不着,因为我们好像是这段时间第一批走狼塔的队伍,半夜停泊周围的很多驴友都围着我们一起坐,大家一起聊天吹牛批,送我们一程,停泊本来十一点多就关灯清场了,特意为我们亮灯到一点多,直到我们起包上车离开,挺感谢这些陌生人,都说天下驴友是一家,还真的是!

终于等到包车司机过来接了,装包上车走人,大家都格外的兴奋激动! 乌鲁木齐 包车去 呼图壁 大水罐四个小时才能到进山口,由于狼塔进山有关卡拦截,只能半夜偷摸进山!

距离大水罐1.6公里车不能再往前开了,由于路不好走,水冲到了路上,只能下车卸包,准备徒步进山,刚下车格外的冷,穿衣服起包进山!

凌晨的白杨沟!

从天黑走到天亮开始过河,冰冷刺骨,远处的 日照 金山!

由于第一天包比较重,大家一路随意发挥,一路耍拍照!

走不动了就停,反正是我也走不动,大家一起躺平!

狼塔虽然说是暴虐,就这风景感觉已经值往返路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