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环骑海南岛

D12、13:海口    无骑行

这两天通过UCC联系好寄单车的事情。自己又去了新华书店和五公祠、海口市博物馆、海瑞墓、骑楼老街、琼崖一大会址等地方。

晚上大家又一起吃了个饭,八人算是一个圆满的环骑吧,对于两小杨来说,第一次骑行就环骑完海南,的确兴奋,也值得祝贺,小小年纪,有如此雄心,更有实施的行动,超过我们当年许多啊!而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大家能够平安完成,也许才是重要的。

在海南划了一个圈

环骑海南至此结束。

第一、和东线相比,西线的风景点虽然少,但是更原始、更纯洁,而且,西线的当地人也比东线的要纯朴、好客。在西线的骑行中,每次我问路,都能够得到路人详细的指示,虽然话语不是很通,但是到达目的地后,再重新想想,的确人家说的是对的。

第二、西线的消费比东线要低的多。每顿的伙食费、老刘月明的搭车费、每天的住宿费等等,都感觉比东线的要少。

第三、环境卫生,东线的要好一点,城市里要好一点,但是都赶不上“大陆”。这一路骑来,感觉最突出的,就是海南的风景和环境的强烈对比。连博鳌的导游,都自我解嘲,万泉河的水没有以前清了,更不说新村港的码头和西线那些小路。

跋:

终于完成了环骑海南的计划,不过,和我历次的骑行不一样,这一次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许多不同,或者说,我没有想象到海南给我的印象会是这样,也许,它又给我了新的感受和启示,对于以后的骑行,说不定会有其他的帮助。

最后,借用当年东坡先生离开海南的一首诗,作为环骑海南的结束吧。或许,当年东坡先生来的早了些;而千年后的我们,也许还是来的早了些。

《六月二十日渡海》:

参横斗转欲三更,苦雨终风也解晴。

云散月明谁点缀,天容海色本澄清。

空馀鲁叟乘桴意,粗识轩辕奏乐声。

九死南荒吾不恨, 兹游奇绝冠平生。

值得骑行
第一张有点暗,还以为是一群小宝贝们,第二张才看出来是一群大宝贝们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