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重骑青海湖

D10-12,西宁-成都-乐山

西宁休息一天,观大清真寺。下午有雨,麻将。第二日乘K1060返川,过兰州,老丁入站见面,欢喜不已,又送烟与瓜,深谢之。一日之后,出站乘黑车归。

兰州站内

跋:

六年后重骑青海湖,圆了当初缺少的刚察到西海,金沙湾到甲乙村这一段路,这次,实实在在的骑完了整个环湖路段,用老徐的话说:“一寸都没有少。”基于这个结果,可能以后我再也不会来环骑青海湖了。
        重新来到青海湖边,青海湖也在发生着变化,我看到围着湖整整一圈,都被拉起了铁丝网,这几百公里的距离啊,居然都拉上了,而伴着这铁丝网的,是数不清的坐 在铁丝网门口拦路收费的当地人。这情景让我想了西湖,西湖比青海湖小多了,但是却不收一分钱门票,但无论从旅游收入和质量上讲,都远远超过了青海湖。
        虽然围着青海湖有越来越多的景点,也有越来越多的餐馆、旅店,条件是比六年前有的明显改变,但是那种高昂的价格,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环骑青海湖的,有 不少的学生,一份土豆要48,一份羊肉要68,就连一碗米饭也要2块,更别说那动不动就480,500的房间,这些消费,他们承受的起么?当然,青海湖并 不是一年四季都是旅游的季节,但是,这并不能成为价格高的理由啊。
        不过,我们也感受到了大多数当地人的纯朴和友善,以及外来打工人的艰辛,他们正如青海湖的天一样蓝,水一样青。美丽的青海湖也在发展、变化着,不变的仍然 是那纯蓝的天空,纯洁的白云,纯净的海水,相信再过些时间,青海湖的旅游,会随着她美丽的名字一样,越来越美丽。

--完。

更多照片,可见本博客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