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诗意行走 尽享浪漫——党岭穿越记

宽广的飞机坪里有二栋藏宅,属于游客接待站,路过时看见一藏民,我跟他打招呼,他只冷冷的看我一眼,转身进屋。

休息时,闲不住的一聊挖起了蒲公英,晚上我们都喝了蒲公英茶

6月的党岭已到雨季,丰沛的雨水滋养了满地鲜花,一束束,一团团,一片片,黄的,粉的,白的......

党岭的野温泉非常有名,为了感受它的温暖,我们早早来到3号温泉,扎营休整。

温泉水质很好,散发着浓浓的牛黄味,我们白天泡澡,傍晚又围在池边泡脚

当地人也喜欢温泉,闲暇时他们都会来泡泡

这天选择营地时没留意,不小心把帐篷扎在了马儿休息的地方,天快黑的时候一群马儿来了,小白,小黑冲出去,一阵狂叫,硬是把马赶走了。晚上我有点不踏实,怕马儿回来,不过,担心是多余的,二只狗狗非常警惕,有点点动静他们都会冲出去。至此,不喜欢狗狗的我有了养狗的冲动。

海拔3500以上的党岭,马儿很多,牦牛非常少,这里的人为什么不喜欢养牦牛?

离开3号温泉后,路变得难走,穿丛林,走乱石,蹚河水,雨水也时不时地光临

到达海拔4200多米的位置,我们赶快扎营,说来奇怪,扎营时雨就停,收拾妥当又开始下雨,雨一直下,第二天早晨还下,在帐篷里呆了10多小时的我们,实在憋不住了,冒雨收帐前行。

走着走着,雨变成了冰雹,又从冰雹变成了雪。意外的能在雪中行走有点点兴奋,但又担心夏羌涅阿垭口雪厚行走困难,纠结中,不知不觉爬到了雪地

垭口上,雪地里,在浓雾中辨别方向,在风中缓慢移动

这里海拔4800米,趟雪非常累人。

走上夏羌涅阿垭口的成就感,让每个人都兴奋,恶劣的天气使我们放弃了登顶夏羌涅阿的计划,一阵狂拍后向龙普村下撤。

白茫茫的世界因我们而生动

小黑,小白一直跟随着我们,它们的嬉戏奔跑犹如雪中精灵

翻下垭口,雨还在继续下,无心继续逗留,简单休整补给后,继续下撤

下山的路非常好,风景美若山水画卷,但大家无心欣赏,快速向终点靠近

龙普村是个很小的村庄,这季节已是满地鲜花,我们刚过饮水保护区就遇见一村民,热情的村民马上帮我们联系了车,我们在龙普村没一丝停留,直接上车........当晚到达康定

龙普村的温泉因水质好,规模大,现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

温泉票价很便宜,4孔房间25一间,6孔房间45一间,可惜我们因运气太好,直接离开而错过了体验。

生活就是这样,有得就有失,是否合心意,全靠取舍和心态。

心态决定状态,此行大家的状态都很好,整个行程温馨又惬意,就连天天雨水相伴,感受到的也如诗般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