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合肥

凤阳野狼谷探秘

生命不息,驴行不止!上周末看到驴友杨柳青青的朋友圈发了去凤阳野狼谷,感觉还有点意思,不安的心又骚动起来了。

一开始以为是狼巷迷谷景区,但朋友说不是,网上查了下资料,原来同狼巷迷谷是同一片山脉,位于凤阳县城东南部的一片神秘的山谷,那里怪石林立、沟壑纵横,外来者一旦步入其中就很可能会迷失方向,寻不到出口,更令人恐惧的是,这里还流传着野狼出没,当地人称之为野狼谷......

在六只脚找到个野狼谷的骑行轨迹,怕地方不对,又问了下杨柳青青,她也不知道具体路线,说是跟人走的,说另一个驴友随缘应该知道地方。于是联系了随缘,确定了就是这个地方,那就好走了。

周日一早23人6辆车自驾前往,直接导航卸店村,村委会西约七八十米一条土路往南行至卸店水库大坝底右转上大坝路继续往前过了响水坝水库后到一三岔路口,左拐一直往南见到有人家再右拐进山就到位置了。过了卸店水库后的这段土路路况很差,必须SUV才行,轿车容易刮到底盘,天河水开了一半就下来徒步前行了。

就是下图这个岔路口,这是回程拍的,去时看到这蓝色牌子往左就行了,到这里时还同随缘视频确认了下。

到了这路口时路上沟辙很深,下车徒步前进。

路边的紫花地丁,神秘优雅。

到了这山里的人家,野狼谷的位置就在前方那片密林里了。有两户人家,有田有地,以前石垒的房子还在,一切都比较原始。风轻扬坐在古井旁,仰首向天,不知道在干嘛,是否祈求老天爷安排个美女呢?

有个大妈在菜地里劳作,看到我们过来就说野狼谷具体位置很难找,要带路的话就要200块的向导费,2公里的路收200块,也太不淳朴了,还是看轨迹自己找吧。

毛石垒墙房子,仿若回到原始社会。

雅哥健步如飞。

屋前的一块太阳能板,提示着还是现代社会。

往山里进军。中央电视台CCTV-10《地理●中国 》有对野狼谷进行两三个小时的全面报道,其实这里就是一种喀斯特地貌,像我们学过地质土壤学的一看就知道了,同云南石林,丫山石林,西递石林,湘西红石林成因一样。

风轻扬在前队,没看轨迹,沿着大路走,等到我赶到时已偏移轨迹了,于是穿越密林斜插到轨迹路径。密林中散布有块石,好像是人为铺设小路 ,荆棘密布,美女们扎的直叫唤。

野藤缠树,形成扭曲的树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