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

合肥

临安三尖重装穿越

去年十月龙二重装穿越之后到现在差不多半年了,一直是轻装休闲驴行,三月底最后两天恰逢周末,美女大胡子提议走一趟三尖,于是风轻扬组织,这趟行程便搞起来了。

三尖是户界的一种通俗称呼(指的是太子尖、百丈岭、童公尖),位于浙江省临安市西部。其实是近10座大小山峰的泛指:浪广(起点)-太子尖(海拔1558米)-中马啸(海拔1449米)-花石冈(海拔1485米)-下马啸(海拔1152米)-百丈岭(海拔1334米)-大牛粪(海拔1598米)-童公尖(海拔1558米)-上坪(海拔1558米)-浮桥村(终点)。

三尖穿越路线是继清凉峰后的又一条江浙户外的经典线路,号称“华东第三虐”。PS:华东六省一市户外登山运动传统的强度公认排名:千八>七尖>三尖(新冒出来的华东K2不算)。三尖穿越是继清凉峰后的又一条江浙户外的经典线路,它位于临安西部,南起清凉峰一带,北至浙西大峡谷一带,南北延绵约45公里。全程路线因都在山脊上走,故视野开阔,山两边景色尽收眼底,经常能看到云海云瀑,冬天能看到雾松等壮丽景色。春天的时候,映山红和野樱桃花随处可见,风景相当漂亮!

考虑到整个行程需要一天半时间,于是一行三车17人周五晚分别赶到穿越终点浮桥村一农家门口露营,我们最后一辆车赶到露营点时已是周六凌晨1点半了。匆匆搭好帐篷睡了几个小时,一早大家自己做好餐吃了后开两辆车赶到浪广村起点登山口。

登山口起点处大家合影,木木不在,她给我们拍照。

回望远处的清凉峰,去年在清凉峰南坡爬了一半后迷路,天黑下撤了,以后有机会再走北峰穿越环线。

登山起点海拔已有一千多米了,太子尖就在上方,大概半个小时就登顶了。

峰顶北望来时盘山路,南望群峰间还有云海。

大家太子尖留影,这是晓筠同老鹰儿子小鹰。小鹰还不到9岁,几年前就同我们去恩施走过利川古河床同鹿院坪了。非常可爱,早上我问他这么帅有没有女朋友,他歪着脑袋,仔细想了下说学校外面有四个。

秀姐同二宝。

开心就好老哥,低调内敛的一个大boss,不像一些暴发户有几个小钱整天嘚瑟。

翻过太子尖只是走过总行程的约1/7,前方是连绵不绝的山脉,先不说明天,光今天的路还长着呢。

这段路老鹰冲到前面追赶小姐姐去了,我收队同小鹰慢慢走。

老马,线线两口子,轻松休闲游比较多,重装穿越线线是第一次,一开始还是比较兴奋的,但是第一天到营地后线线就瘫了,几乎呕吐,第二天百丈岭营地直接下撤,看样子以后不会在我面前嘚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