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芳菲四月,驴行同花娘的约定

静守己心,看淡浮华;心若沉浮,浅笑安然。

久居在物欲横流的钢筋水泥都市森林里,人性中的纯净已渐渐遗忘了,浮华的霓虹灯下掩映着无数颗疲惫的心。这个时候你就该驴行了,寻一处静地,远离城市的喧嚣,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洗去心灵的尘埃。

金寨关庙乡胭脂村就是这样一处静地,天堂寨高速出口下,走十三公里左右山路即到,村庄周围群山环绕,峰峦叠嶂,溪涧孱孱。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到处都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山坡上的野花五颜六色,争奇斗艳,好一片宁静祥和的世外桃源。

五猴山出来到胭脂村差不多一百公里有多,全是低速山路,差不多2个半小时车程,路过燕子河大峡谷还有天堂寨,到达胭脂山庄时差不多5点半了。

村口的横牌——中国灵芝第一村。

胭脂山庄庄主老余是个退伍军人,是个有点文艺的汉子,热爱家乡这片土地,热爱户外,这些年为驴友们推出了好几条好玩有趣的路线。微信好友已加了数年,一直未能过来一行,这次终于一偿宿愿。

山庄内的墙上挂满了各个户外团队的旗帜。

十个人住床铺,八个人住帐篷,本想分开搭帐篷的,但最后大家都挤在了小院内。

晚上腐败,鸡鸭鱼肉都有,尤其是特色的“花娘子灵芝鸭煲”别具一格!右下角的这戴眼镜的是黄老邪,一个人驾车傍晚时分从合肥赶过来的,不愉快的是第二天早上发现钱包不见了,不知道是在山庄丢的还是别的地方。

住宿的小院外一块大石上刻有“胭脂缘”,也许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清晨起来,出山庄兜了一圈,山间薄雾笼罩,映山红花开似火,田里的猕猴桃藤也发芽了。

山庄前小河旁的古树,缠了红布,老余说这是姻缘树,很灵!

第一次过来,选择了胭脂五号线(花娘寨穿越):从胭脂山庄出发,到攀爬杨家山水口瀑布,到花娘寨北门,寨王府,跑马场,棋盘石,点将台,烽火台,龙王石,南天门,一线天,圣卦石,托天石,拦门石,一天门,全程10公里左右,需要7个小时,中午路餐。出发前山庄内大家合影。

老余亲自给我们带队,出发前我同他合影,典型的肥瘦对比啊。

老余在胭脂村地貌全景图前给我们介绍。

前方这座山峰像个睡佛,老余说叫华楠山(全貌图上也是),但看网上的位置同介绍应该叫华盖山,可能后来改了吧。

非雨季,小瀑布水流不大。这处瀑布山岩可以顺着钢索攀爬上去,也可以绕走旁边坡道,只有几个人绕走,其余的全都选择了爬上去。

夏沫今天表现很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