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七月盛开的金莲花-小五台连穿

去年国庆就想跟着大神们的步伐玩次重装因个人原因没能成行。好好哥说今年清明假期带我去神农架,山下穿背心山上有积雪,去体验一下冰火两重天的那种感觉。刚收拾好了行头,病毒就在楼道的门上挂了一把大铁锁。五一假期又给封了大半个城池,只好老老实实待在家里。那颗躁动的心却一直都不怎么安分,直向远方...
7.6日本想约几个朋友周末找个济南周边溜腿的路线,朋友问我:周末小五台去么?去,这事都不能犹豫。早已听闻小五这条华北最虐、最美的户外路线之一,早已为之动容。七月,也是金莲花开的时节...

七月盛开的金莲花-小五台连穿
7.8日晚到达蔚县西合营,酒足饭饱之后准备第二天的小五台登山之旅

9日凌晨2点当地向导驱车把我们送到了风电口附近,4点20左右我们一行31人,沿着大风车向南台方向出发,寻找金莲花盛开的那片花海...

盛开的金莲花

高山草甸

七月盛开的金莲花-小五台连穿
早晨7:20左右到达海拔2743米的南台,队伍逐渐拉开。我和周哥也加入到蓝鸟、小河、墨默、小珠、温暖他们一日徒步五台的队伍当中。为保障大家一起安全下山,由蓝鸟带队,墨默负责收队,正式开启这次完美的徒步之旅。太极云大哥等4人决定晚上露营山顶第二天以观日出云海,其他人走完三台后在西台下撤

上午10:20左右到达海拔2801米的中台。七月小五台遍地鲜花,朵朵金莲花尤为惹眼...
这里水草丰美,花开遍野,大家顿时没有了疲惫

偶遇山上露营的大神,在此地露营的第三天,他们或凝神眺望远方,或席地而坐冲一壶老茶,悠哉悠哉...

七月盛开的金莲花-小五台连穿
到达三岔口附近,继续向西台方向行进

这家伙好像有点护食

12:35到达海拔2671米西台后折返重回到三岔口,简单午餐后继续向着东台方向行进

一路坎坷,16:50左右到达海拔高度2882米小五最高峰东台,也是河北省境内最高峰。打卡完毕来不及停留,马不停蹄继续向北台方向前进

终于在18:10左右到达海拔2837米的北台。风电口起-南台-羊毛鞍-百花鞍-中台-三岔口-西台-三岔口折返-东台-北台用时近14小时。此时天空下起了小雨,一行人稍作休整赶紧下撤

我们乘着夜色在细雨中急行,在一垭口处与等待已久蓝鸟汇合。接下来是行程中最艰辛的一段死人坡。雨越来越大路更加湿滑,一路跌跌撞撞,已记不清多少次跌倒,最终在23:30左右安全下撤到上寺村。6公里左右的下山路程竟然用了5个多小时。至此行程43.3,累计爬升2827m,用时18.11小时,行走87164步,7.9日当日完成了这次五台连穿徒步之旅。
七月,盛开的金莲花,为你而来...

• 微信昵称293636 露营的是我们 2022-9-4 20:31
  • 吉祥你我 03年走过一次,深刻记忆,山顶悬崖上下冰雹又下雨,冷到全身发抖,开始祈祷太阳救命,果然,太阳在十多分钟出来了,救命的阳光呀!踩着湿滑的路,走了很久很久,累坏了,下山边走边摔,不知道摔了多少回,总算下山了 ... 2022-7-16 20:38
小野0906 发表于 2022-7-15 19:33 去年国庆就想跟着大神们的步伐玩次重装因个人原因没能成行。好好哥说今年清明假期带我去神农架,山下穿背 ... ...

03年走过一次,深刻记忆,山顶悬崖上下冰雹又下雨,冷到全身发抖,开始祈祷太阳救命,果然,太阳在十多分钟出来了,救命的阳光呀!踩着湿滑的路,走了很久很久,累坏了,下山边走边摔,不知道摔了多少回,总算下山了,走进山下不远的餐厅,大家拿着酒瓶默默的喝着小酒,一言不发,累!!!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好活动,好久没去了,重新开放了吗?
明月9万里 发表于 2022-07-16 21:27 好活动,好久没去了,重新开放了吗?

没开放呢,近期查的挺严的
发自8264小程序
幸运的人总会有阳光眷顾的,这种地方还是要准备的充分一些的好
吉祥你我 发表于 2022-07-16 20:38 03年走过一次,深刻记忆,山顶悬崖上下冰雹又下雨,冷到全身发抖,开始祈祷太阳救命,果然,太阳在十多分钟出来了,救命的 ...

幸运的人总会有阳光眷顾的,这种地方还是准备的充分一些的好
发自8264小程序
又是金莲花开时!处处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