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两日重装逆穿大五朝台(户外小白毕业之旅)

至此我全天已经走了33公里,累计爬升1200多,累晕。
两日重装逆穿大五朝台(户外小白毕业之旅)

扎营时候偶遇一只小狐狸,叼跑我的登山杖,又气又好笑。
大片的草甸除了我自己,偶遇飞熊和镜子两位驴友,也是一对儿“老驴”,扎营在他们边上(他们的粗笨金字塔帐篷很是吸引我的注意力),他俩从中台沿山脊直接切到狮子窝,全天才走了22公里,比我轻松太多了。
今天真的是累了,也没心思吃饭,喝了些水,钻进帐篷回了些微信,也就睡了。
两日重装逆穿大五朝台(户外小白毕业之旅)

早上6:30习惯性的醒来,教练发来信息,已经吃完饭了,准备7点出发找我。拉开帐篷,没有比这更美好的清晨了。

早上镜子起得早,周围拍了些照片,昨晚那只小狐狸一直围着我们打转,大概这是它的地盘吧,久久不肯离去。

周围还是有牛群,不时从身边走过,置身高山美景,慢慢悠悠收拾一下,坐在那儿和飞熊喝茶聊天,驴友们聊天很简单,无非就是装备、路线之类,相互交流借鉴。
两日重装逆穿大五朝台(户外小白毕业之旅)

一直等到快10点了,接到电话教练已经到了,和镜子他们告别,又补充些水继续踏上行程。

到金阁寺(2013)大约4公里路程,路过莲花寺,正在大规模修缮,路上又是几只狐狸过来讨食儿。走到一个水潭时候,有农户在这里放牛,可以直接左转下切到山脚下就是金阁寺后门了,如果继续顺着防火道直行的话也可以,就是绕远了。11点半到了寺里,师傅们正在吃饭,我们坐在门口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在进去用斋,当然香火钱是必不可少的,依然是随缘,这里的斋菜还是味道不错的,只是好像金阁寺不能挂单。

之后的线路按我之前的计划是从金阁寺出来后先到西门停车场,从那里岔路进山上古南台、南台,然后下撤到宽滩村转去佛母洞。结果阴差阳错的走了金阁寺照壁旁边的小路,径直走到了宽滩村,一路暴晒连棵树都没有,进村后基本上就虚脱了

找了个茶棚先来瓶啤酒润润

从宽滩村到南台(2485)的爬升在800米,爬升较为剧烈,一定把控好节奏,多多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