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重装solo武功山穿越明月山

18:00,继续向前行进。

遥望法云界方向,武功山脊在天际无限延伸,整个大地都被绿油油的草覆盖着,像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新。

18:15到了万宝柜。

18:19到了息心亭。古人云:“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事务者,窥谷忘反。”

巨猿啸天。吊马桩山头和后山连在一起,酷似一头巨猿蹲踞,仰首向天,张嘴长啸。据说,它是武功山的守护神之一。

18:30到了吊马桩。在吊马桩休息时,遇见了一个长沙过来的重装小伙子,张磊谦。他说他今年完成了一件大事,徒步川藏线(318)进藏,走了93天,这得超级有恒心才行!他计划在观音宕前一点扎营。

在白鹤庙时,我上了金顶,而湖北小分队没上金顶,他们斜插到万宝柜方向,抄了近路,也不知此时到了哪里。

爬上吊马桩对面的小山坡,回望先前走过的路。此时,吊马桩和金顶沐浴在夕阳中,肃穆而庄严。

远处的观音宕,各种帐篷点缀其间,显得绚烂多姿。

19:08到达了观音宕,此时落日余晖洒遍整个观音宕,美丽极了。

武功山帐篷节包括负重徒步、山地车赛、篝火狂欢、山居电影等特色活动。一年一度的武功山帐篷节已成为了驴友们亲近自然、相互交流的一个重大节日。

由于帐篷节,观音宕的帐篷见缝插针,密密麻麻紧挨着,想找个平整的地方扎帐篷太难了。

在观音宕,张友友另三个朋友租了二顶帐篷,老板开价二顶300元,最后成交240元。等待张友友处理好他朋友事情后,我和他继续向前寻找露营地。

在山水客栈,还遇上了同市友友街舞他们一行。打完招呼,我们继续向前,一直走到山水客栈前一点,图中帐篷位置开始扎营。 此地是一个小山坡,处于风口,但主要是平整的好。特别是解决了水源问题,可以去山水户外客栈接水。

此时,已是晚上19:20多,累得不行了,也不想跟湖北那批团队走到望日山庄了。我们落下背包,开始搭建帐篷。这次武穿明,帐篷是新买的,穿的鞋也是新买的,这都需要一个慢慢熟悉的过程。

在我们搭帐篷时,湖北团队也到了我们搭帐篷位置,由于快天黑,他们也不走了,大家一起在此搭建帐篷,幸好地方足够大和足够平整。

接好水,拿出餐具,趁夜风还没起来之前,开始做晚餐。

2 第二天

晚上12点多,风逐渐增大,帐篷带人有被吹走的感觉。幸好,下半夜,风逐渐减少。第二天4点多,看日出的友友就在帐篷边闹腾起来。

天渐渐破晓,大地朦朦胧胧的,友友们激情等待日出。“海(云海)”天相接处出现了一个红点,渐渐变大变圆,在无垠的“云海”的衬托之下,最后腾空跃起,跃出“海”面。光芒四射,灿若锦绣!

那万道霞光透过云隙照在高山草甸上,为这片大山铺上了一层金辉。湖北友友们搬起椅子,沐浴着晨辉,开始悠闲地喝着早茶。

恰完早餐,6:48开始第二天的行程。7:01到达了望日山庄。

7:12到达了汇锦山庄。

在汇锦山庄回望观音宕。

在汇锦山庄回望武功山金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