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Video-【52】傥骆古道 一脚三县——2020.08.30秦岭十峰之一脚踏三县2824米

【00.线路介绍】

一脚踏三县是北傥骆古道路上的一座高峰,古道从关城子下八斗河,也是佛坪、眉县、周至三县交汇处的一个山峰,也被称作三不管地区。海拔2824米。因地处深山,交通不便,所以人迹罕至。以前偶尔有驴友登上一脚踏三县,但因为路途遥远,出行成本高,操作难度大,这条户外线一直未能普及,也因此一脚踏三县颇有些神秘感。老周佛路18年重新铺上了水泥柏油路,让此线路行车路线更加成熟。
【01.缘起】

冰岩秦岭十峰速攀挑战山峰已经由原来的10座增加到了现在的18座。新增的一脚踏三县也变也了户外徒步者的新宠儿,各大户外队以及个人争相前往。也是由于老周佛路的重新改造让一脚踏三县的门槛降低了很多。

在杨哥的带领下,一行五人小伙伴驱车前往,打卡一脚踏三县。

【02.在路上】

从线路介绍和强度来看,拔高800米,全程19公里左右,并不算强线,只是一条普通的休闲路线而已。但是难在前往登山口的路途遥远,整个路段很少有人涉足,比较原始。

一大早6:20出发,经高速和关中环线到达周至,再沿老周佛路驱车一个多小时,最终早点九点半左右到达林场路。整个过程中杨哥的车技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大大的赞!

林场检查站

路遇大黑牛

林场路入口

开始进山

【03.漫漫林场路】

从林场路入口到拔高处GPS记录为6.8公里,去除掉误差,实际在6.5公里左右,拔高不到200米,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

林场路上有一个石桥,算是一脚踏三县这条路上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吧。离林场路入口大约3.5公里左右。

石桥

由于天公不作美,一路能见度都是相当的低,穿梭在原始的迷雾森林里,凭添了许多神秘色彩。在拔高处下山口遇到了前一天在上面露营的小伙伴下撤下来,从他们的描述中领略了前一天的云海盛景,心里些许有点遗憾。不过户外徒步也是看老天爷的眼色“吃饭”,像云海这种可遇不可求的东西,只能下次有缘再见。

登山拔高口

【04.“逆流而上”】

从林场路拔高处到垭口海拔落差近600米,一路虽然有缓有急,山路也比较湿滑,但是大家也都应对自如,游刃有余。

穿过大片沾满露水的箭竹林,大家也都集体湿身。不过好在温度适宜,出汗少,比较适宜户外运动。经过2400米左右的石海,拔高坡度开始变陡,继续向上拔高300米左右到达垭口。虽然大雾弥漫,什么也看不清,但是到达“终点”的那种喜悦感还是溢于言表。

煮了好几锅旗花面,吃的已经相当满足,路途的劳累也烟消云散。14:00左右冰岩大漠带队的前队队员已经陆续到达垭口。他们说从拔高处到垭口只用了1小时,不由得佩服他们。

云龙

杨哥

垭口

【05.继续“冲顶”界桩】

从垭口到一脚踏三县界桩海拔落差不到100米,但是由于大雾笼罩,基本什么都看不到。好在冰岩领队他们经验足, 对路线熟,在沿途也绑好了路标,冰岩后面的大部队也陆续赶到,冲顶不至于迷路。

收拾完锅灶后,集体冲顶,途经“磨刀石”(贵妃椅),大约不到二十分钟就到达了界桩。听说天气晴好的情况下可以在这里看到太白山拔仙台,这是离拔仙台最近的一次,活生生地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