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缩水大环线 开心撸山货——2020.09.13子午峪小环线(硬梁~凤凰岭~二杆子山~西衙门口~金仙观)

【00.往期回顾】

【第一次大环线】【10】云上走一趟——20191107子午峪~土地梁~尖山~五道梁~小五台Q型穿越

2019.11.07第一次低难度大环线【小五台后山下】

2019.11.07第一次低难度大环线【台沟村下】
【第二次大环线】【14】我们的队伍向(走)太(私)阳(了)!——2019.12.01子午峪徒步大环线

2019.12.01第二次低难度大环线

【第三次大环线】【37】子午峪大环线3.0——2020.04.16 硬梁~凤凰岭~二杆子山~翠微峰~尖山~五道梁~小五台 O穿

2020.04.16春暖花开季子午峪大环线

【01.缘起】

杨哥说想在山里撸猕猴桃,恰好前几天经过西衙门口的时候有人上来说西衙门沟里猕猴桃很多,而杨哥以前没有走过子午峪大环线,所以就计划了一条反人类的尽享“采摘”乐趣的子午峪大环线4.0(硬梁~凤凰岭~二杆子山~西衙门口~小土地梁~尖山~五道梁~圆灯台~小五台~荔枝驿),全程18公里左右,累计拔高近1800。

计划线路(大圈)

【02.计划赶不上变化】

早上8:00三人小队就已经到了子午峪口,比上次走大环线整整提前了1小时,本想着今天的大环线肯定可以成功完成,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刚开始的硬梁还是一如既往的硬,杨哥的状态好像不太行。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差不多快2小时才到凤凰岭。当时就想着按照这个速度,今天的大环线很大概率完成不了。

从凤凰岭遥望二杆子山顶,感觉特别遥望,仿佛隔着几个银河系一样。就这样慢悠悠地"溜达",差不多4小时才到二杆子山顶,算上比上次提前一小时出发,到达二杆子山顶的时间和上次一样。如果下半程速度能快一些的话,大环线穿越还是可以顺利完成。

返春

二杆子山顶庙

【03.采摘的乐趣】

在二杆子山顶短暂休息后继续向西衙门口出发,快到西衙门口的时候我彻底“放弃”了。遍地的小板栗让大家都十分激动,用手抓一抓一把的那种,于是都开心地捡起了板栗,似乎忘了我们的任务是走大环线,顺带撸撸山货。不过也没关系,大家开心就好。

小板栗

遥望尖山顶

平时半小时的路程今天却用了1个半小时才到西衙门口,从西衙门口垭口下主要是为了撸猕猴桃,但是我心里没底,也不知道具体位置在那里,下坡不但得注意脚下还得抬头看“桃”。下了几分钟没有任何猕猴桃的迹象,于是我回想上次从西衙门口上来的两个驴友的话,心想他们也不至于骗我们吧。刚想完抬头一看,哇,猕猴桃就在眼前不远处,兴奋之余感叹一下陕西这地方真邪!

西衙门口垭口

第一次见这种黄金菇

秦岭野生猕猴桃

说实话,西衙门口的猕猴桃真的没有想象中的多,和紫阁峪的野生猕猴桃比起来真的是凤毛麟角,特别稀罕。整个沟里也就看到了不到五棵树,能够着的也就一两棵,不过还是给杨哥撸了一小袋,算是有收获,而今天也是不虚此行,主要任务达成,同时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一叶知秋

西衙门徐老汉蜂房

【04.腐败】

下到西衙门口差不多已经下午三点了,想在天黑前完成大环线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三人达成一致,从子午峪“高速公路”下去,找到农家乐休息的地方开始腐败。茶足饭饱后拍拍肚子悠休闲的下山。大环线变小环线,撸了山货,满足预期,其实这样也挺完美!大环线,秋天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