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雾锁光头 成功破二——2020.09.26挑战2小时登顶光头山

【00.往期光头山合辑】

【18】梦想奔现光头山——2019.12.22解锁秦岭十峰之一光头山

【32】春雪·云海·光头山——2020.03.30秦岭十峰之光头山~分水岭O穿

【36】脚踩光头一轮日  心骋鹿角生净土——2020.04.12一日光头山鹿角梁穿越

【42】反向“进化论”之大寺成“驴”记——2020.05.15-16光头山~大寺~高冠峪“成驴之路”穿越

【01.历史“成绩”】

从去年12月22第一次登顶光头山到现在,前前后后共去了四次光头山。四次登顶成绩如下:

①:5小时,路走错,同伴状态欠佳,自己菜是主要原因;

②:3小时,雪后3小时登顶,当时已经相当满意;

③:3小时,夜爬光头山,负重30斤左右,也算满意;

④:2.5小时,重装大寺,负重35斤左右,腿打不了弯,相当满意;

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路成长的过程,从刚开始的胆怯畏惧,到后来的游刃有余轻而易举,每一次都在进步,我知道自己已经不是去年刚开始的那个菜鸟了,感谢自己的付出和努力。

登顶光头山轨迹

【02.缘起】

对于有些人来说,2小时登顶光头山并不是什么难事。可是对于我来说,就像一个梦一样,在重装大寺那次就扎下了根,总想着找机会突破一下自己。而我觉得自己可以完成挑战是在月初登嘉午台破2小时之后。

对比了嘉午台和光头山的路线,除了海拔差异外,拔高基本相同。

嘉兴禅寺到龙背拔高960米,单程5公里左右;到龙头再到观音洞累计拔高1087米;

鸡窝子到红房子拔高1045米,单程4.26公里;

白道峪~嘉午台GE数据

而当时一个人到龙背的时间是1小时46分;对比之前光头山的登顶时间,我对自己的目标设定为2小时还是比较合理和科学的,也是自己在经过几个月的锻炼后比较有把握的。

【03.一往无前冲顶成功】

在杨哥的大力支持下,促成了这次活动。出发前也看了天气预报,山上可能有小雨,但是光头山是成熟路线,小雨基本上没什么安全问题,所以我们一行五人决定风雨无阻。

前一天为大家采购了当天准备在光头山腐败的火锅食材,早上秤了一下背包,31斤,到登山口基本把火锅食材全部分给了其他小伙伴,背包重量大概在20斤左右(2.5L水,无人机,冲锋衣,羽绒服,雨衣,护膝*2,小零碎)。

在登山口进行了小拉伸,和其他小伙伴约定好在约房子等他们,8:45正式向光头山顶发起冲击。

30分到达第一小铁塔,拔高310米

迷雾中穿梭

93分到达第一铁杆

1小时41分到达红房子

一路上和杨哥在对讲里互相报对方的位置,互相加油打气,最终1小时41分登顶红房子,破二的目标达成,对于这个成绩还是相当满意。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其他小伙伴煎熬过程。

山顶的风特别的大,湿度也相当大,肉眼可见的小雾珠被风吹落下来就凝结成了小雨滴。手基本已经冻僵,在衣兜里捂了好久都没有任何变化。在红房子里找了个避风墙,加了羽绒服,还好羽绒服加冲锋衣可以勉强抵御寒冷。自己一个人在红房子里晃来晃去,进进出出,在对讲里时刻询问杨哥的位置。还好等了1个小时他们终于上来了,我感觉自己得“救”了,看到他们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得到了一个大烤炉一样。

红房子自言自语

孤零零的行囊

【04.唉,这该死的默契!】

尼古拉斯也特别给力,没多久他也紧随其上,五人会师红房子。简单休整一下,开始向第二微波站进军,开始我们的腐败之旅。

到达腐败据点后,拿出了所有的火锅食材,兴冲冲地准备开始腐败时,我们所有人都傻眼了,竟然没有一个人拿炉头,OMG!!!前一天跟杨哥沟通他拿锅和气,我以为炉子也会一起带着,谁想到第二天我们五个人都没有带炉头,我说这该死的默契呀!

【05.我说这命运呐!】

命运会捉弄人,当然上天也会眷顾我们这些“不要命”的可爱的人。在犯难之余想起了刚过去的几个驴友在另外一个房子里做饭,于是我们厚着脸皮去跟他们借了炉头。都说户外驴友一家亲,这句话看来也没错,平时比较冷默的人在户外特别是在极端的情况下也会显得特别热情友好,互帮互助。有了不知名大哥的炉头,我们的火锅大餐终于开火了,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