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山

6410的诱惑,2022金银山攀登全纪录

感谢协作团队,感谢大哥的鼓励,感谢夏夏一路陪伴,感谢队友也感谢我自己  6410的诱惑,2022金银山攀登全纪录

这个帖子在8264上原创,回来就马上写了,弄了一天半了头晕眼花,一字一句敲出来的今天休息一下,
未完待续,其实下撤途中我有更多的感悟可以分享

金银山的下撤两天到草科,下撤强度还是蛮大的
下撤可以自由散漫 不像爬升过程盯着峰顶唯目标而行
思绪可以更天马行空一些
还有  明年的计划? 慕士塔格?
山友们给点建议
也可以约我同行   请记住,我是一个没有能力照顾别人但也不怎么需要别人照顾的人
低头看现实总是充满了无奈  放眼望远方总让人心潮澎湃
脚下的山登顶了   心中的山又如何才能造访?
6410的诱惑,2022金银山攀登全纪录

已经不能叫驴友了,活脱脱的雪豹啊!
好美景,好震撼。
佩服。
谢谢分享。
我一直奉行的原则就是登顶只是完成登山的10%,只有安全下撤才算整个行程的结束当然,基于安全考虑是一个因素
还有一方面因素,上山总是太匆匆,没有时间顾及身边的景致
也没有时间去感悟自己   不是因为我太文艺,而是当你走在空气稀薄地带 陪伴自己的只有自己大口的呼吸
这种状态下 时间会很慢 思维会很钝化   恰恰也会很容易集中精力去想一件事情
我真心的喜欢那种状态  比如登山时 比如跑步时
有时间跟自己好好谈谈  是件幸福的事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说说下撤的行程吧
金银山的下撤分两天完成,登顶之后当天会下到C1,第二天由C1下到草科
强度还是挺大的
大平台之前是一段大约50米的垂直冰壁  上升的时候每一个队友都是耗尽最后一口力气登上平台的
绳子挂在下降器上  我又看了一眼远处的贡嘎    长出了一口气   道声也可能是再也不见的再见   下 6410的诱惑,2022金银山攀登全纪录

6410的诱惑,2022金银山攀登全纪录

一路艰辛给楼主写的云淡风轻,感谢分享
很快的时间便下撤到了C3,距离不远且完全轻装我是没带冲顶包冲顶的,C1时候就纠结要不要单独带个冲顶包  称重时超出了队长要求15斤上限50%
于是心想就拿48L包冲顶吧     后来冰壁之前干脆把这个包也扔在路边只背水壶上
这一扔包扔出了一个小遗憾   我以为GOPRO是放在包里的
其实那段大冰壁用第一人称视角拍出来才是最震撼的
前边队友不断蹬下的碎冰 、几乎垂直的岩壁、还有在BC就跟少超说好的,他登上那个尖尖要带着我的GOPRO拍一个全程
可惜  都没有拍成   然而这还不是让我最遗憾   。更加戏剧化的是,当我回程时候拿到包四处找GOpro时,竟然发现它原来就在我羽绒服的口袋。  我一直是这种丢三落四的,但我也总能佛系的用“一切皆是天意”这几个字原谅自己
因为我深知,遗憾,本就是人生的主旋律。也正是种种的遗憾才会激起人继续奔跑的斗志
面对遗憾,你能做的最恰当的表情就是轻扬一下嘴角,然后低下头告诉自己,等下次吧,倘若还有下次。

世道都是轮回的,C2到C3的大雪坡你爬的时候有多崩溃,下的时候就有多开心此时的王爷身体出现了一点点小状况,需要别人协助才能下山
而大哥则是一如既往的稳健的走在队伍的前边
我和夏夏跟在少超后边    我是个有小心思的人,登这个大雪坡时候我就在想能不能以一种速降的方式下降
大哥是滑雪高手,他的结论是这个坡滑雪下山肯定没问题
我呢  滑雪板这辈子都没摸过几次
于是 屁股决定脑袋——“屁降”
这一段少超一直走在我前边,从他的话语中可以知道他对我的“屁降”充满的不放心
他不知道当初在四姑娘山时候我就是一路屁降下来的
关于刹车制动还是有点心得的
几百米的落差,大哥一步一步的走了好久才到坡底
少超夏夏和我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便快乐的降了下来
虽然雪会乱七八糟的钻进身体里,但速降带来的快感和愉悦让人兴奋
这一段充满了无尽的欢声笑语  金银山的冰雪滑梯可比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滑梯
高得多、长的多、更欢乐的多
(友情提示:屁降有风险,欢乐需谨慎;非专业人员请在专业人士带领下进行,如出现受伤、滑坠、裤子背包磨破、刹不住车伤及无辜等情况本人概不负责6410的诱惑,2022金银山攀登全纪录

6410的诱惑,2022金银山攀登全纪录

原本以为就这样一路轻松快乐的就能走到C1,但麻烦的问题又来了C2往下已是下午,气温的升高导致了雪的更加松软
加之从4点开始到现在已经走了将近10个小时没怎么正儿八经的补充能量
脚下多少会有些发软
于是 队伍里的每个人都开始了无止尽的陷脚
三步一小陷  五步一大陷   二十步则需要手刨冰镐挖的大大陷
二娃总说我的方法有问题   还煞有介事的给我走两步
“看,你踩实了不就不陷了”“你看你看……”“等等等等,我怎么也陷进去了”
于是二娃跪着另外一只脚迅速的拔出陷进去的脚,然后表情尴尬的说“看见了吗,这样即使陷进去也能很快的拔出来……”
我信你个鬼!这种雪地里行走其实没太多的技巧可言的
还是体力至上的,协作们之所以陷的少原因全在于体力好   一下陷的时候能迅速的平衡身体做调整
而此刻的我们  气力已用大半  陷就陷吧  我先趴在雪地里休息一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