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复制链接] 查看:20183 | 回复:14

经过坚持不懈的多次忽悠,伟哥终于同意带队九顶山,鉴于前山路太泥泞和人太多,这次我们选择了更虐的后山。7月8日下班到指定地点集合,从重庆出发,到达茂县时已经是凌晨1点多,由于第二天爬升太大,所以领队建议早上7点集合,去徒步起点。为了抓紧时间睡觉,大家开始各自发挥聪明才智,有睡公园躺椅的,有睡路边摊贩沙发的,有在公园铺上蛋槽直接睡的,还有在大巴车座位上睡的;当然,也有正常扎营的。不过最终结果,大家都没怎么睡好,差不多就睡了2-3个小时。

早上7点,准时出发,到达起点后,稍作休整,大概7:30开始徒步。今日需要从海拔1700上升到海拔4000的九龙池营地,距离15KM。第一次重装高海拔徒步,心里是没底的,所以提前跟5位小伙伴约好组团伙食,。
      刚开始时,比较兴奋,还不觉得很累。但前几小时的爬坡,风景确实没什么看头,加上海拔的升高,越来越累,爬得越来越慢。中途大约海拔3000的地方,我们一小伙伴的外挂实在爬不动了,这位小伙伴只好留下来陪她,第二天再原路下山,在县城等我们。这样,我们的6人伙食团只剩下4人
      海拔上升到3500时,基本穿出原始森林,周围的风光开始变成高山草甸和花海,加上天气不错,云雾在身前飘摇。此时已经到了下午5点,距离营地的4000海拔,还要上升500,为了等后面的队友,我们在此处逗留时间较长。这种高海拔、长时间的徒步,此时大家都已已经非常疲惫,再加上头天晚上休息不足,走在路上都快睡着了重装茂县九顶山后山

时间来到晚上7点,天色渐晚,大部分人都走得快崩溃了,路上再美的风景,都提不起大家的兴致,只剩下一个念头,赶紧走到营地。此时的海拔3800,走在旷野,大家都变得好小只,就像一个个上了发条的小人,在草皮上穿行。不过,此时的发条也是强弩之末,越走越慢。
     上到3900时,已经能看到高悬的明月,路迹已看不清楚,,即便手台传来消息,有几个队友终于到达营地,走在队尾的我,极目远处的垭口,是如此的遥远,心想没两小时是上不去垭口的。有几位队友实在到了极限,打算就地扎营了。此时的我突然变得释然,这垭口还得慢慢翻,拿出一包麻辣牛肉,不慌不忙地吃了起来,一是给自己补充体能,而是为了抵抗寒冷,经过一番挣扎,我带上了头灯,重新出发。另一位小伙伴就地扎营,休息好,第二天早上早起来追赶我们,这样,我们的6人伙食团变成了3人。
      夜色渐浓,月亮也隐入云雾之中,此时,我前面的人都到了营地,我身后的人选择了就地扎营,就这样,边走边爬了一个小时。黑暗中,就在我不知道前面往哪边上垭口时,一位小伙伴从营地回到垭口,举着头灯,为我指明了方位。就这样,在小伙伴的帮助下,晚上9点,我也终于走到了营地。另一位早到的小伙伴,已经在准备晚饭。大家今天都累傻了,吃完饭,东西都没收,钻进帐篷就睡觉。重装茂县九顶山后山

还有吗楼主继续发

第二天早上,待头天未赶到营地的队友到齐之后,8:30拔营下山。刚一出发,就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花海,各色野花,争相竟放。什么是花海?就是随便一屁股坐地上,都能压塌数十株花。

远端是雄俊的山峰,近处是连绵的花海,雾霭缠绕其间,昨日一路的辛苦,终于换来这天堂般的后花园。

今日主要是下山,要从海拔4000多的营地,回到海拔1700的茂县,然后坐车回重庆。经过约6个半小时的下坡,下午3点,终于回到班车上。膝盖快要废了,而且又被蚂蟥咬了,上次去九重山也被蚂蟥咬了,难道还有招蚂蟥体质一说。

重装茂县九顶山后山

九顶山的花海、星空、云雾确实非常漂亮。不过我个人建议,一般人还是尽量去前山,后山还是太虐了:

1、后山海拔提升太高,即便只到九龙池营地,单日爬升也有2300;

2、从海拔1700到3500的景观比较一般,没多少看头;

3、营地水源不好,有牛群饮用,净水器都不好使,我们大部分水源都是自己背上去的。而且,从3000往上,路边就没溪水,无法补充水源。

上半年因为YQ,一直没去成川西,都在重庆的山头跑,这次抓住YQ的空档期,果断安排了一次川西的活动。作为一位新驴,来之前问伟哥这次活动什么难度,他说“初中”水平吧,我和小伙伴也戏称这是今年的期中考试,考不过,回来就把装备挂到“海鲜市场”。

特别感谢大冤种朋友和壮姐一路的帮助。最后,还是祝自己“初中”毕业快乐吧!

重装茂县九顶山后山

zhb001 发表于 2022-07-25 09:06:08         还有吗楼主继续发
好了,发完了
不是小学毕业吗?你60分
发自8264小程序
又到九顶山赏花的时节
是下水了么,被蚂蟥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