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长安户外|户外小课堂》徒步的这些“内幕”,你知道吗?

长安户外•自驾旅行•致力打造不一样的旅行

轻户外 | 重深度 | 轻旅行 | 重体验

周边游| 定制游|野奢露营| 公司团建

有人说,热爱上一种运动,喜欢上一种生活方式时,生活和人生都会因为热衷的事物而有所改变。

当你热爱运动时,你会发现,无论是你的身体健康还是精神状态都在向着更好的方向改善。流的每一滴汗水,努力奔跑的每一步,完成的一次活动,都让你离健康更近,带你走向更好的自己。

在众多的运动中,徒步似乎很受大众偏爱。在徒步的路上,我们遇到过耄耋老人,也见过年幼的小孩。徒步的路上没有局限,只要你想走,就能一直在前行的路上。
人们热爱徒步,热衷这种生活方式,更多的时候是因为徒步能带给人们的变化。走在徒步的路上,你会发现走着走着,竟能蜕变出另一个自己。
热爱徒步的你,知道徒步的这些“内幕”吗?

经历才是徒步中最重要的意义。

关于徒步,很多人都认为徒步是一种成长,一次磨炼,甚至是一次重生。其实徒步最重要的是这一路上的经历,只有你经历过,感受过,人生才能由内而外发生质的改变。
真正的徒步旅行,从来不会因为堆砌的照片而满足内心的虚荣,徒步不仅仅是观风赏景,最重要的是关于徒步的种种期待、感动、征服、汗水以及归来时的回味无穷。
人生,只有经历过,才能真正懂得其中的意义。
徒步亦是如此。

徒步不仅仅是简单的下肢运动。

有人说徒步,走就好了。其实徒步远远没有那么简单,徒步是一项能够带动全身的运动。
当你徒步时,可以促使脑部释放内啡肽,使心情愉悦;可以增加肺活量、降低嗜烟者对吸烟的渴望;可以加强背肌力量,且对背部伤害较小。
同时,行走相当于对骨骼进行力量训练,能明显增强腿脚骨骼和肌肉力量。
徒步还能减少人体腹部脂肪的积聚,保持人体的形体美。能减少血凝块的形成,减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所以,坚持徒步,拥抱健康。

徒步,看见的是风景,行走的是向往,遇见的是自我。
人们之所以热爱徒步,是因为在徒步中即能发现美好的风景,又能找寻到纯粹的自己。
徒步能让我们的身体回到最自然的状态,在行走中发现内心的呼唤,让生命回归生活的本质,开启人生更高远的征途。
徒步在某些意义上是人生的又一次重生,在行走中发掘自身的潜力,在经历中磨炼身心的意志,最终成长为理想的自己。

徒步,走的越远,离自己越近。

有一些路,不是谁都可以行走。
徒步也是一种攀登,但是总有一些高峰只能仰望,却无法企及。
在徒步的路上,有些困难能让你挑战自我,奋力前行;而有些障碍则教会你,急流勇退,安全为上。
徒步是为了看更美的风景,感受更好的生活,而不是为了逞一时之快,拿生命去冒险。该撤就撤,该认怂就认怂,徒步的路上追寻的是美好,而非危险。
风景年年都有,没有什么风景是要拿生命去冒险的。看不到山巅的日出,我们就去山脚看日落,只要心存热爱,那里都有风景。

装备不一定要贵,但一定要好用。

徒步中关于装备的问题,大家都是各有见解。有人说一双军胶也能走天下,有人说装备不全不能出行。
其实关于徒步中装备是没有标准的,不同的人,不一样的实力,自然在装备的选择和运用上会有所不同。相信有人穿着军用胶鞋也能走大神线路,当然也有人穿着高端装备也不一定能拿下几十公里。
在户外,在徒步的路上,我们不强调装备论,但一定要适合自己的,毕竟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徒步鞋不一定是大牌,但一定要合脚舒适;冲锋衣不一定要多贵,但一定要防风保暖;登山杖不一定要高科技材质,但一定要能保障安全。
徒步路上的装备,不一定要贵,适合就好。

徒步走的路,能治愈身心的病。
在徒步的路上,很多人都会说,徒步能治愈身心。
当你觉得身体免疫力低时,就去徒步,徒步可以有效预防多种疾病。当你觉得心情不好时,就去徒步吧,徒步能治愈你所有的不开心。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两个字,当你觉得人生艰难时,就去户外去徒步吧,在行走中丢掉心中的抑郁和难过,让所有的不快都随着户外的风飘远。

徒步不是药,却有能治愈身心的力量。

徒步,是一种心态,一种对山川流水和瑰丽文化的痴迷。徒步,是一种态度,一种不走寻常路、用胆识和勇气丈量土地的独特。
徒步行走亦如一种人生修行,徒步时人可能会大彻大悟,也亦可能悟到宇宙、人生亦或社会的诸多道理。
有时候,我们真的需要一场徒步,让脚步慢下来,等一等自己的灵魂。

更多主题团建详情,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