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记20220705-0710他念大米勇雪山海子线徒步

支持支持。。。。。。
早走了一个半月,垭口积雪到大腿
忍不住来催更一下~

7月的杜鹃还没有完全开败,有那么一些还在半山腰努力的延展她的花期。
似乎有一份坚定的期待,让她们在整个浪漫的春季,含苞枝头,迟迟不放。
我们在热烈的七月,姗姗来迟,不想还能遇上5月花期的杜鹃,竟然在这个时节才开始绽放。
阳光已经很晒,在4000多的海拔,更加灼人,花香也似乎更加浓烈,让人不能自己。
也许生命中,也会有个人,为你等待,宁可错过春天。
离开营地上行不久,右下的山谷里有两个海子,加米措姐妹湖,远远的看去晶莹剔透,色彩斑斓。
后面的队友还拉的很远,我和逗逗下了河谷,想看个究竟。
两个毗邻的海子,各有特色,浅的五彩缤纷,深的湛蓝如玉。
回到山梁,大家还在休息,牛牛一如既往的高反,赖在草坡上晒太阳,女神方畅在一旁的花草上兴致勃勃的摆拍。
这个季节的花儿开的很好,多个品种的杜鹃姹紫嫣红,在巍峨的大米勇雪山下,显得格外娇媚。
今天翻的加米措垭口,海拔4900,沿着马道,一路往上。
右手边可以远观大米勇雪山,夏季依然冰雪覆盖,非常圣洁。
晚出发的一个队伍追了上来,大家掺和在一起,但是人不多,三三两两的穿插着,不像国庆期间洛克和贡嘎,赶集一般,熙熙攘攘。
这也是他念让人舒适的地方,纯净,宁静!
加米措垭口的最后一段是横切,碎石坡比较平整,除了海拔有点高,其他没有丝毫难度。
逗逗蹦蹦跳跳的溜在前面,很快就翻过垭口;平安是福今天适应了高反,走的轻快,一直紧跟着老公子不语;部分行李塞进驮包减了负的共同度过,恢复了神勇,和年轻力壮的Andy形影不离;长沙的妹子,喜爱拍照的乐乐,不紧不慢,佛系的走着,时不时的拍一些花花草草;知心大姐,女神方畅耐着性子一路陪伴逢高必反的牛牛;牛牛高反不算厉害,用他的话说,就是困,想睡觉。
商业队的惯例,今天是到切坛营地,下下垭口便一蹴而就。我们想多走一段,天气很好,大中午就扎营,外面闲逛晒的慌,呆进帐篷蒸的慌,实在不是好选择。
切坛营地下方的三叉口,有一个牧屋,马夫可以入住,而且马帮费用按既定的行程结算,并不依据实际天数缩减,我们就此谈妥。
他念马帮的行程相对固定,一般每天徒步不到10公里,就到达营地,快一点的队伍往往只要半天的时间。行程的调整需要提前沟通,因为马帮一般不带帐篷,传统营地他们有条件安顿,所以受限很多,好在我们马夫不是很固执,并且语言交流没有大碍。

切坛营地黄花满地,别的队伍已在此扎营,我们休息了一番,等队员聚齐后继续沿河谷下行。
两公里后是旦马拉丁措,再穿过2公里的林子,便是三岔口营地。

木屋比较隐蔽,沿着一条小叉道,右拐往上200米,可以看到两间小小的木房子。
环境优美且幽静,溪水淙淙,但过于潮湿,不便于队伍扎营,我绕了一圈后还是回到了开阔干燥的三岔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