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天上人间金秋顶棚梁 ——2020.10.07秦岭十峰之顶棚梁3400

【00.秦岭十峰之顶棚梁】

顶棚梁,海拔3400,位于太白县桃川镇,作为秦岭十峰中一块比较难啃的硬骨头,拔高2000,其单日强度应该是数一数二的。

【01.成行自由天注定】

爬山这项运动真的是靠天吃饭。国庆期间西安以及周边一直阴雨天气,本想着提前计划的顶棚梁一行可能会泡汤。临行前小伙伴们一直关注着桃川镇的天气变化 ,果然天公作美,预报显示7号当天多云转晴,这给我们吃了一颗强力的定心丸。之前所有的顾虑和担忧消除了一大半,一切按原计划出行。

出行前老杨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安排,每一餐伙食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非常贴心地给大家安排的明明白白。

6号下午一点一行十人准时从西安出发,前往太白县路平沟农家。途中经过眉县,太白县,大概三个多小时到达路平沟石头城景区。

【02.拉练】石头城景区路平沟有一瀑布听说比较有名,在猴王的带领下打算一探究竟,也算是第二天挑战顶棚梁前的一次小小拉练吧。当地村民说大概需要四十多分钟的路才能到达,刚开始我们就遇到了无止尽的河道,由于连续阴雨天气,当天也一直蒙蒙小雨,河水不算小。上行大概不到1公里的样子,天渐渐地暗了下来,出于安全考虑,大家决定返回农家。

石头城景区瀑布(图片来自于网络)

【03.杨氏秘制大盘鸡】

老杨在出前发把大家的三餐安排的妥妥当当明明白白。返回农家后,老杨给大家准备晚餐——杨氏秘制大盘鸡。从食材,调料到灶具,所有能想到,想不到的老杨准备的一应俱全。爬山一年时间,真的被这种“腐败”的架势惊到了。同时也对老杨这种“有态度”的爬山佩服的五体投地。我感觉我们不是去爬山受虐,而去享受田园生活了。

老杨说爬山前一晚一定要给大家吃好,第二天才有力气。山里虽然温度很低,但是大家聚在一起却很温暖。大盘鸡刚入锅就已经香气四溢,口水直流,接下来就是难熬的等待出锅时间。小伙伴们个个都像嗷嗷待哺的小孩子一样,守在锅边等待美味出炉。

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当第一块入口的时候,那种感觉别提多美了。不吹牛地说,这是我这么多年吃过最好吃的大盘鸡。感谢老杨对大家的悉心照顾,这个大盘鸡真是一辈子也忘不了。

【04.露营】

酒足饭饱,收拾完锅灶后,大家早早地入帐休息。

在外面露营或者换地方睡,我基本上是彻夜难眠的。一整夜翻来覆去,只能算是闭目养神。凌晨1点到2点多听到路边有许多夜爬的大队伍路过,我也是难熬地等待闹铃响起。

三点半闹铃终于响了,老杨和晨风也早早起来为大家准备早饭。我实在睡不着也早早出帐拔营。出帐后第一眼就是看天气情况,令人欣喜的是天气预报果然没有骗人,一片皓月当空,皎洁如玉。

感谢老杨和晨风,早饭也是吃的特别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