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五道梁“探”秋——202010.18台沟村~天顶山~园灯台~五道梁~尖山~土地梁~黄峪寺村~黄峪沟穿越

山茱萸果实

土地梁的山茱萸结果了,粒粒饱满挂在树头,像一棵棵红宝石一样点缀着不怎么出彩的土地梁。春天看它开花,秋天看它结果,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个故事。

春天的山茱萸花

【05.黄峪寺村:油泼面】

黄峪寺村作为今年去过最多的山村,无论是初春村子里的杏花还是4月份黄沙岭漫山遍野的白鹃梅,它总是给人一种世外小桃源的感觉,来到这里会让人感觉到这个世界还是挺美好。而它在唐代的时候能作为李世民的行宫也并不是没有它的道理。

黄峪寺村像古代的驿站一样,是驴友们歇脚的好地方,而油泼面也是必不可少的充饥之选,大家在这里既可以缓解疲劳,又可以谈笑风生,美哉美哉。

【06.黄峪沟】

经过前段时间雨水的洗礼,黄峪沟的路并不怎么好走,很多路被雨水冲刷的已经改道而行。沟里面的水也是比任何一次来这里都显得充足,很多没水的地方也改走了水路。
所以在下山的时候和小伙伴感慨,我们千万不要小看任何一个小峪口,下过雨后其实也不怎么好走。所以在户外,任何时刻都不能松懈,安全永远是第一位。后来回想到我们在黄峪沟里碰到的五个第二天上新闻的中年人,他们穿着运动鞋,女的提着时装包,下午四点了还在半山腰坐着休息聊天,后来就在山里迷路了,最后动用社会资源叫了救援队。救援队找到后他们竟然回答上山是去寻刺激。不知道该用无知还是雷人来形容这种回答,只是觉得这种人很可狠。对于我自己而言,每一次出行都会考量自己的能力,不会像一个楞头青一样啥都不知道,哪都想去,最后出现安全问题,得不偿失。
不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户外运动,安全第一,请量力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