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斯人已去 空余残垣 天子红叶 迟暮之秋——2020.11.06天子峪中岭~唐王寨(飞来石)~西岭穿越

【00.往期回顾】

【05】唐王寨寻秋——20191013天子峪唐王寨原返

【30】天子飞来不看石——2020.03.24天子峪东岭~唐王寨~西岭穿越

秋天,

没察觉它就来了,

一不小心它就走了。

来得悄无声息,

走得不留痕迹。

我努力地寻找秋天来过的证据,

可是它早已随风而去。

可惜!

——《致秋天》

【01.误打误撞入“中岭”】

原计划的路线是天子峪东西岭大穿越寻找最美的晚秋。今天3月末走过一次东西岭大穿越,东岭的路不太好走,树枝挂的人要死,当时走完东岭后发誓再也不会走第二次了。但是老驴友们都说东岭的秋色是一绝,无奈让秋天背锅,打算再走一次东西岭大穿越,就当给短暂的秋天多留一点念想吧。

天子峪东中西岭路线

至于为什么误打误撞闯入中岭去了,这个锅我得背。首先,是我孤陋寡闻了,以为天子峪只有东西岭,并没有中岭这一说。3月末走东岭的时候也是打了轨迹的,但是当时是从滑翔基地上去的, 为了减少一点点强度,打算绕过滑翔基地重新找近一点的登山口切到东岭,后续就用之前走过的轨迹就OK。于是乎在两步路上下了个轨迹,感觉大致形状和之前的相似,没有叠加对比,下轨迹的时候也没有仔细看,走着走着发现没切到东岭,结果打开手机一看才知道下了中西岭穿越的轨迹。我这个猪头呀,以后不能犯这样的错误了!

登山口在普安洞左侧小路

中岭

在东岭山腰小路横切的时候,可以用最佳角度观赏到东岭和中岭的美景,如果没有猜错,下面这个地方可能就是看红叶的最佳位置。但是,今年雨水偏多,各处的红叶都不怎么漂亮。加之来得太晚,基本上已经属于残秋了。后来总结了下1500米以下低海拔的红叶季,在每年10月15日-11月初观赏最佳。

既然误打误撞切到了中岭,而且有16年的轨迹,至少表示这条路还能走通。于是也没有返回东岭的打算,既来之,则安之,继续沿中岭山梁向唐王挺进。从轨迹上看虽然中岭去唐王寨的路比东岭能少大概一两公里,但是从一开始踏上中岭时,就感觉这条路一点也不简单。这一路除了破旧的红布条在关键位置打了路标外,没有任何户外队以及第二种路标。我猜想是不是16年留下轨迹的驴友们打的路标。由于中岭人行路迹很不明显,这些破旧的红布条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指引帮助。从路况和路标可以判断出,这条路基本已经没人走了,路基本被叶子全部覆盖,看不出哪里是驴道,哪里是兽道,抑或以前的驴道已经变为现在的兽道。总之,很难很难!具体,下面视频可以大致了解中岭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