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加油,开路人!——2020.11.25 十峰冻山之未完成

下撤的路走的还挺顺利 ,上行开的路已经被我们踩成了“高速公路”,踩着软软的雪,边滑边下。鲁迅先生说的对,地上本没有路,有的人多了但成了路!上行时有多难,下行时就有多爽!辛辛苦苦开了四个多小时的路,2个小时就下来了。

虽未登顶,略觉可惜,但是沿途的风景也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最后小伙伴们安全下山回家比什么都重要。虽说冻山再也不见,但是有缘还是终会相见。

【04.来自驴友】素未谋面但觉得很暖他日有缘
江湖再见

【05.冻山之未完成总结】70次爬山唯一没达成目标的一次

A.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面对三岔路,其实最重要的是选择,选择错误可能要经历比别人高很多倍的痛苦和折磨才能达到相同的目标,而选择正确则会轻而易举到达彼岸。所以,很多时候对于我们新手来说,走捷径可能更加事半功倍。

如果我们选择从牛管沟走常规路线上的话,也许会看到户外队留下来的路标,也许会很容易登顶。

B.做好功课也很重要!

就像上面宝鸡驴友说的:“任何一条陌生的线路,没有精细的功课准备,成功率是极低的。除了线路精确到不能偏移一个路口,强度,拔高,下降,难度,包括山体滑坡,天气变化等诸多因素,就活动时间把控也是需要非常精准的。”

这条线路对于我们一行十人来说都是陌生线路,我在前期只是单纯的看了下拔高和距离等数据,觉得没什么难度,所以也没有问去过的驴友一些细节。真的是草率了。

通过这个例子,也恰巧说明了之前一直犯的一个错误,喜欢用固定的数据去分析线路的难易程度。固然数据是一个硬性指标,但是每个季节的特性也非常重要,尤其是冬天大雪封山,很多线路的数据可能就不怎么可靠。通过春夏秋的经验去分享冬天的线路就不怎么靠谱。

C.放弃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在适当的时候选择放弃,也是为了更好的前行。虽未登顶,略有不甘,但是也不遗憾,在路上经历了以前从未经历过的,也感觉收获满满。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没有在沟道树林里穿梭的过程,哪有顶峰的无限风光,去感受,去享受……

户外运动,安全永远是第一位,及时的下撤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来自小伙伴

【06.轨迹之未完成】

从轨迹来看,真的一步之遥。这次留下的遗憾,下次有机会再来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