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戈里峰(K2)

想象尼泊尔队伍再度登顶K2 | Tsering Sherpa创下K2速攀纪录

7月22日,想象尼泊尔队伍全员登顶世界第二高峰,登顶当天,明玛G返回了大本营,7月24日,所有人员全部陆续返回了大本营。今天我们队伍的4位夏尔巴再次登顶K2。

Tsering SHERPA来自尼泊尔东部Sankhuwasabha省,今天他创造了在世界第2高峰K2最快登顶的世界纪录。

尼泊尔知名报纸《喜马拉雅时报》在头条报道了这一新闻。

图源:明玛G

据明玛G介绍,Tsering Sherpa以12小时20分23秒的速度完成了K2的攀登。

“他于2022年7月27日下午4点30分从大本营开始,并于2022年7月28日凌晨4点50分23分到达峰顶。”明玛G在K2大本营接受《喜马拉雅时报》采访时说。

据明玛G介绍,尝试K2速攀的起点是北纬35°50′6”,东经76°30′32”,海拔为4991米。

四名登山者——Tsering Sherpa、Mingma David Sherpa、Lakpa Dendi Sherpa 和法国的Benjamin Vedrines——都在今年夏季尝试打破此前K2的速度攀登纪录,明玛G补充说,“但来自想象尼泊尔探险公司的Tsering最终打破了纪录。”

Tsering Sherpa是2022年“想象尼泊尔”探险队的一员,他随队伍于4月9日登顶道拉吉里峰,5月7日登顶干城章嘉峰,5月16日登顶珠穆朗玛峰。7月22日和7月28日两次登顶K2,明玛G说,“加上2014年的登顶,这是他第三次登顶K2。”Tshering今年还将尝试攀登南迦帕尔巴特峰马纳斯鲁峰

此前,攀登乔戈里峰的最快速度纪录由法国登山家Beno?t Chamoux保持,他于1986年5月7日在23小时内登顶。

祝贺Tsering Sherpa创下K2速度攀登的世界纪录!

我们队伍的另三位夏尔巴Pasang Namgel Sherpas 、Jit Bahadur Sherpa和Jit Bahadur Sherpa今天也成功登顶K2。祝贺他们,也愿他们尽快平安返回大本营。

从上至下:Pasang Namgel Sherpas 、Jit Bahadur Sherpa和Jit Bahadur Sherpa。图源:明玛G

想象尼泊尔队伍即将冲顶布洛阿特峰

7月20日,我们队伍一共6人登顶部落阿特峰。现在我们的第二支布洛阿特峰探险队也已经发起了冲顶尝试!

昨天(7月27日),我们的队伍已经从大本营爬到了C2。今天他们将会爬到C3,今天晚上,他们会从C3进行最后的冲刺,这次一共有5位客户和8位夏尔巴。祝愿攀登一切顺利,静待明天他们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