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偶遇司空禅峡,邂逅如期芬芳!

栈道顶上正在建设服务中心,我们穿过继续前行,想去前方水库看看。但是走了一公里左右发现水库还太远,就没继续去了,看到路边一株枇杷树上有人在摘,大家一拥而上,搞点枇杷解渴。

下山没走回头路,栈道顶上公路环线下山。

终于看见公路入口的景区大牌坊了,名字:司空禅峡。

返回停车处洗洗,准备赶往驮尖穿越起点。

回到店前镇,走318 国道,路过一个可以看见明堂山的盘山路时,大家停车合影,多多带了红领巾给大家系起来,一帮几十岁的大龄儿童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

天外来客搞手机自拍的姿势很销魂。

白鹿村到驮尖露营点太阳村差不多五十公里多点,到了后在一个农家旁边找好营地搭帐篷,野炊。

大厨明明又可以大显身手了。

美女橙子同我心飞扬很勤快,在摘菜。

我煮了香肠饭,大家也带了不少熟菜,尤其是老伍哥,还带了小龙虾,丰盛的晚餐。

好好休息,周日早驮尖穿越。

回来后查了下司空禅峡资料: 司空禅峡又称白鹿峡谷,起这个名字应该是在司空山脚下的缘故,位于店前镇白鹿村境内,它像一块未经雕琢的绿色翡翠,镶嵌在密林深处。 司空禅峡自然景色秀美,峡谷幽深、林木繁茂、满目苍翠、草木丰美、泉水潺潺、绿荫遮目,从白鹿河沿栈道而上山巅,奇峰突兀、苍岩叠峰,形成磅礴的气势,峡谷内飞瀑、跌水、深潭、溪流,可谓千姿百态。峡谷内蜿蜒曲折,怪石嶙峋。奇形怪状的石头,清澈见底的溪水,尤其是绝壁上的栈道令人叫绝,给人带来的刺激感与震撼感。

这是司空禅峡环线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