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两个菜包+一份素藏面=11元

·旮旯咖啡·

旮旯咖啡

一家位于巷子里的咖啡馆。位置很好找,在主路的一个巷子往里走大概几百米的位置就看到旮旯咖啡了。要是第一次来,跟着导航走就没错了。

这家咖啡馆有两位主理人,旮旯和萨萨。旮旯主要负责晚上八点咖啡打烊以后“酒馆”的部分,而萨萨则是负责白天营业时段“咖啡馆”的部分。这样的分工合作,亦是两人将自己擅长的部分发挥到极致,为了带给来店的每一位顾客良好的「顾客体验」。

第一次邂逅「旮旯」,是它刚开始营业不久。那时住在另一条巷子的一家客栈,与旮旯咖啡的巷子处于两个分叉路口。每次要出巷子打车,最为方便和快捷的方式就是走出旮旯咖啡所在的巷子,站在主路边拦一辆出租车。而几乎每一次从旮旯咖啡旁路过,都好奇它内部空间长什么样,好奇店主有什么样的故事,将一家咖啡馆开在僻静的巷子里,而非选在商场或喧嚣之地。

旮旯门前的小巷子

后来某一次从大昭寺八廓街转经路过此地,总算双腿迈进店里,在酷暑难耐的午后,点了杯焦糖冰美式,和两位主理人聊了聊。再后来,和萨萨坐在店门口的折叠椅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萨萨喜欢和大家一起坐在店门口的位置,刷刷抖音,拍拍照片,拿她的话来说:“来,一起摆烂!”

坐在门口的萨萨和朋友们

冰滴咖啡

好品质的豆子,得需要一位懂它的咖啡师来冲,还有一个同样品得出它香气的顾客,轻松和愉悦地享受喝这杯手冲的过程,这样集结起来,才是精品咖啡的精髓;无独有偶,好的咖啡馆,实际上并不需要外部装修有多么豪华,以此夺人眼球。一杯让人舒心的咖啡,就是好咖啡馆的最佳明证。

从这个角度来讲,旮旯无意是拉萨值得一去的咖啡馆。

·大昭寺&八廓街转经道·

八廓街的转经道上 01

八廓街的转经道上 02

早上排着长队,等待进入大昭寺朝拜觉沃佛的藏族人 01

早上排着长队,等待进入大昭寺朝拜觉沃佛的藏族人 02

大昭寺内,等着进入殿内的信众们

大昭寺觉沃佛

法王噶玛巴曾经去年讲课时说,对于藏族人来说,一生能够来到拉萨,朝拜觉沃佛一次,此生便死而无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