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四川

一车一人的川西自驾

一年多没休假了,最近工作压力大,老想着出去走走,索性休了16天假,提前给自己做了计划。(其实本来是要去登那玛峰的,结果雨季人少没能成行)这一趟,我要去看雅拉雪山、贡嘎雪山、去稻城亚丁、还要去登巴朗山的套羊峰,其实川西的道路两旁都是风景,远不止上面我提到的这些,那简直是我心目中的天堂。
特别喜欢《堂吉诃德》中的一句话:
我生性自由散漫,不喜欢拘束,
我谁也不爱,谁也不恨。
我的全部野心就是自由一生。
一车一人的旅行,是最能让我感受到自由的方式。废话不说,下面进入正题,可能我的行程安排也不是很合理,但是能给同样喜欢自驾的你一定的参考。(我希望大家在阅读这篇游记的同时,珍惜美好的自然环境,毕竟434省道和巴朗山公路路边的垃圾真的是太让人心寒):
第一天:山东泰安——陕西汉中
其实可以一天一个人直接开到成都,不过这样比较舒服,旅行的开始尽量节奏放慢,不要太累。高速上沿途比较大的服务区甚至可以加到98#的汽油,这点对于爱车人士还是很友好的。(驾驶时长供大家参考,中间吃了个饭休息了3次)
一车一人的川西自驾 一车一人的川西自驾
第二天:陕西汉中——四川成都
由于四川的防疫政策是“三天两检”,我在剑门关服务区就做了入川以后的第一次核酸,到成都就先在酒店休息了。。(这次旅行去的时候躲过了极端天气,回来的时候躲过了四川的疫情,所以大家出门前尽量多查查天气预报。这几天成都是难得的晴天,天气非常nice,让人觉得好像不是在成都一样,这好像是我头一次在成都遇到晴天)
一车一人的川西自驾 一车一人的川西自驾 一车一人的川西自驾
第三天:成都等核酸
去朋友店里洗了洗车,去打卡了空港体育公园(可以拍到车与飞机同框)
第四天:成都——塔公草原
这次旅行的战术就是“围点打圆”,意思就是选一个中心点(这个点一般居住、饮食各方面比较好),然后逛周边的风景。大家如果想在雨季看到某座雪山,但是天气又不怎么给力,最好的方法就是住在一个离雪山不太远的地方,随时见天气行事。
塔公草原周边可以看到雅拉雪山、青绕神山、机场路可以看贡嘎雪山、木雅金塔等等。
成都到塔公草原我是走的雅叶高速+434省道。(记得去年来434省道的时候,车还很少,今年随着车流量的增大,路边的垃圾也增加了不少,让人看了非常难受,建议大家出来自驾车上还是放卷垃圾袋吧)
去康定机场打卡

红海子

木雅金塔外墙与雅拉雪山

木雅金塔与雅拉雪山
这个图就是为了让大家知道路况很好
第五天:塔公草原周边游
晚上在下雨,早上拉开窗帘就看到了雅拉雪山,果断出门!!!(这天真的就是美翻了)

然后顺着434省道去了折多山,折多山云层比较厚风也比较大基本没拍照片,略过......回酒店的路上,我遇到了小狐狸
一车一人的川西自驾

其实昨天路上我就遇到了超级肥的高山土拨鼠,但是那小家伙比较怕人,我在车上给土拨鼠备了一包薯片,但是没想到遇到了狐狸,没有肉小家伙根本懒得搭理我,哈哈。
一车一人的川西自驾 一车一人的川西自驾

山区的天气变化很快,回去的路上就晴天了,路况YYDS
下午去熊猫大道的方向逛了逛,有人会说天气不好啥都看不到,我倒是觉得晴天也好雨天也罢,都是不一样的美,雨天或者多云会让景色看起来更有层次感。

大家感受一下我的晚餐

第六天:塔公草原——香格里拉镇
今天经历了一整天的雨雪天气,318的路况总体还可以,但是雨雪天气会让路上的坑看起来不那么明显,安全第一,谨慎行车。一车一人的川西自驾

稻城亚丁机场,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一车一人的川西自驾

经历了一天雨雪,机盖上连个泥巴点子都没有
第七天:游览稻城亚丁,稻城亚丁这个景区还是需要一个好天气的,不然就只能看海子了,三座神山天气不好就看不到,只能等下次了,大家记得一定要看天气预报,合理穿衣。我是冲锋衣里套了棉服。

牛奶海
一车一人的川西自驾

一车一人的川西自驾 看我表情就知道了,还是有点遗憾的,身后就是神山央迈勇了,只能想象一下。
一车一人的川西自驾 总体还是很开心的,大家如果想去牛奶海那边拍那种没有他人入境的视频,记得走快一点。我到的时候是11时30分左右,人比较少。
短线我没有走,想不到第一次到稻城亚丁来居然是孤身一人,吃了不少狗粮。

第八天:香格里拉镇——成都
今天开了一天车,来的时候全程雨雪,回去全程晴天,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走走停停也没有多累。(今天先写到这吧,累了)

有魄力,车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