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行走熬太之巅

鳌太穿越,“鳌太”线是一条纵贯秦岭鳌山与太白山之间的线路,也是秦岭山脉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被誉为“行走在中华龙脊”上的探险

这条线路穿越的难点,不仅在于需要长时间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途中需翻越海拔在3400米以上的高海拔山峰多达十几座,且气候多变、路况复杂,整个穿越过程大都行走在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之间,遇到恶劣天气就十分危险

看过很多鳌太游记,穿越轨迹,对这条线路不怎么看好,今年没有想过去走这条线路的,可周姐却对这条线路心心念念的,就决定带她走走,不料小宝也要跟,我起初不答应,因为今年都没重装拉练过,小宝更是没有在深圳爬过山。奈何周姐说了几次,想了好些天还是决定带上,只是说去了就不要怂,一个字  干!

20022年7月17号到宝鸡,一行六人,采购好物资。晚上11.30分包车,1.20分徒步进山(在宝鸡就说好,如果观念不同,意见分支大,进山了各走各的,责任自负)

在走到天亮的时候因为一些事情,然后我们就分开走了,我,周姐,小宝。走一起,他们三人走一起,所以以后游记就不再出现他们身影了。

这一晚走的超累,很久没锻炼了,突然间重装爬升1640,又没休息,大腿抽筋了,周姐,小宝,都有抽筋,只有一路走来一路歇。建议如果走这条线路直接住太白县,晚上三点进山,这样会好很多。

路上美景 在中午11多的时候走到盆景园营地,简单吃点路餐,就躺着睡着了。行程9.5公里

醒来时候,只听雨声越来越大,出不了帐篷了,睡不着的时候找点乐子

19号中午雨停了,我决定营地休息一天。路边野花送美女,女人对花总是那么浪漫而温馨

• superw_88 爱花没错,让花长在地上欣赏不好吗?野花生长不易,摘花就不必了 2022-8-1 10:42

雨停了,周姐把周围一些垃圾和自己能烧的垃圾处理掉,为周姐点赞

20号早上6.35分出发,今天打算对自己狠一点,走到2800营地去

西跑马粱,天气好的时候,真的很休闲的,如果下雨大风的时候,记得多穿点衣服裤子,雨衣雨裤,大雨衣,雪套,防雨鞋,不可少。直到快出山那天才明白鳌太的可怕

白起庙

导航架,一条线,走的非常舒适,远处风景,近处有羚牛(只是老远看到我们就跑了)

借了超仔一张视频,我拍的太模糊了,这一路都有摄像头,国家为了保护羚牛野生动物,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也希望喜欢户外的朋友,不要随地丢垃圾,让我们走在路上遇见更美的风景

药王庙,水源在庙后面

麦积岭,走过麦积岭就是水窝子营地,行程11公里,营地不怎么好,但在户外人来说,只要水源,其它的就没那么重要了,我们走到这才12点多,决定往2800营地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