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9天180KM——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连穿浅谈(大帅出品)

19年大帅跟队友们走完新疆博格达之后,就想着下次入疆一定去那一湖碧水宁静的天堂边发发呆。突然而至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计划,这疫情反反复复纠纠缠缠,心心念念的乌孙古道,就一直搁置着,直到今年夏天……

9天180KM——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连穿浅谈(大帅出品) 左起:土豆泥、平常心、白开水、大帅、小丘、珊珊
(阿黄是过了溜索后遇见的狗子,一直跟着我们走出黑英山)
9天180KM——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连穿浅谈(大帅出品) 左起:珊珊、大帅、土豆泥、平常心、白开水、零度
6月中旬,珊珊和她冬鳌的队友平常心、白开水约伴去乌孙古道。珊珊在群里喊了一声,我看到后第一时间买好火车票,随后小丘和土豆泥也加入。(零度是我们在天堂湖遇见的,他刚从狼塔C+V出来。仅用两天就从琼库什台干到天堂湖,体力是真牛掰)

开始大家计划只是走乌孙古道,全长约120km,预计6天。想着去新疆一趟实属不易,来回路上大交通就要4~5天,既然去了,就索性一次走个过瘾,把与乌孙古道相连的喀拉峻大草原也一并走掉。于是最终行程定为:从塔里木庄园反穿喀拉峻大草原,到琼库什台村简单休整,再沿着乌孙古道,从黑英山出,全长约180km,计划用时9天。

9天180KM——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连穿浅谈(大帅出品) 关于收费
从巩留县塔里木景区进,要收30元门票。反穿喀拉峻大草原,会经过鲜花台景区,收费70元。新疆天黑的晚,十点多才天黑。我们这次运气挺好,走到景区差不多晚上8点,天还挺亮,但景区工作人员已陆续下班了,没被逮着收门票。
9天180KM——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连穿浅谈(大帅出品) 一个没有任何行政执法权的旅游公司,竟然出了这样一个《乌孙古道景区管理条件》,这让我不禁想起小时候听单老爷子评书里的那句“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打此处过,留下买路财……”
  我们6人只好凌晨3点半摸黑进琼库什台。乌孙第二天,遇着一个
骑马的牧民,拦住我们,说没有向导和马帮不让走。我没搭理他,继续往前,他看着我们6个人,估摸心里掂量着干起来打不过,灰溜溜的走了。但下午在全是烂泥又窄又滑的下山马道上,又遇着这家伙,他骑着马一声不吭的在我后面跟上来,差点撞倒我。有些淳朴,在沾染上铜臭之后,不消多久就腐败变质,真是悲哀……
9天180KM——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连穿浅谈(大帅出品)
溜索,每人200元。我们6个人,跟老板商量着一千块,老头就是不肯,要一手交钱才能抬腿进筐。就一个用钢筋简单焊接的铁筐,连个门都没有,拿绳子就那么一拦,铁筐高度也仅到腰,背着大包上身沉,怕翻出去,在里面要稍微半蹲着点。地方太小,两个人加上背包,但凡转个身都不用撅屁股,就能把对方挤下去

全程9天重装,食物是大头,全部负重含2L水后约34斤。我会简单聊聊这次使用的一些新装备,其余大部分装备与我之前徒步其它长线相同,就不再赘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我写的那些帖子。

9天180KM——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连穿浅谈(大帅出品) 左起:土豆泥、平常心、白开水、珊珊、小丘、大帅
这是在塔里木庄园起点处的合影,发完朋友圈我就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到琼库什台开机刷朋友圈,看到大家都在问背心布鞋哥是谁。

9天180KM——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连穿浅谈(大帅出品) 土豆泥,新疆伊宁本地人,汉族
全程一双布鞋,出黑英山时,鞋底都快磨通了,啥叫徒步鞋?
太阳暴晒下也只是一件背心,啥叫皮肤衣?
不用登山杖,下雨泥泞布鞋打滑,半路捡了一根树枝撑着,啥叫登山杖?
吃的就是凉水+馕,啥叫净水器?啥叫脱水米饭?
“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装备都是浮云”,我们笑称他是户外圈的火云邪神。

静星山居1粗苯塔
山居1是静星全新推出的1.5层无杆金字塔帐。我这次带的粗苯版,净重仅560克,含地钉风绳全重为670克。
采用1.0盎司厚度的粗苯面料,真够结实。此行遇着最大风力约6级,对它来说绰绰有余,岿然不动。(如果换成0.8盎司,还能更轻)

9天180KM——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连穿浅谈(大帅出品)
山居1在顶部有一根横杆,从而增大了侧面空间。大帅身高175,体重137斤,用的轻途气垫大约7.5CM厚,坐着躺着,都可以完全伸展。
帐篷顶部和底部澡盆边有一高一低两个气窗,形成对流通风,加之新疆当地比较干燥,早上起来收拾帐篷,基本上没什么凝露。
在天堂湖,遇着强对流天气,暴雨闪电大风夹杂着冰雹,真担心被雷劈了,手机赶紧关机丢内帐边。从下午3点一直淋到5点,足足两个小时暴雨大雨。持续这么长时间的大雨浇淋,冰渣还残留着很多,可见开始那阵子冰雹有多猛。
夜里空气湿度较大,用手摸外帐内壁,有细微水珠,但是对于1.5层帐来说,凝露确实不大。
这款测试版本的外侧澡盆底略微有点低,建议把澡盆边缘缝在脊线上抬高澡盆。

缺点:一个字,

9天180KM——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连穿浅谈(大帅出品)
9天180KM——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连穿浅谈(大帅出品) 冲锋衣:乌孙3.0冲锋衣
冲锋裤:武功2.0冲锋裤

此次穿的是我和老田发起众筹制作的新款冲锋衣、冲锋裤。还是采用ePTFE防水透湿膜+四面弹面料。防水透气性一如从前,主要是版型和细节做了调整,尤其是裤腿收了一些,没老款那么肥,穿上身的效果更好一些。
我和老田开始预计众筹人数在2百,最终众筹参与人数3百多,冲锋衣、冲锋裤众筹共计5百多件,感谢大家对于我俩的信任和支持!

详细参数大叶迷彩乌孙3.0冲锋衣 武功2.0冲锋裤 防雨防风透湿排汗-淘宝网 (taobao.com)

9天180KM——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连穿浅谈(大帅出品) 这次喀拉峻天气很好,但是快到琼库什台开始下雨。进入乌孙古道,前两天基本都是雨中行进。尤其是第一天,从凌晨4点多开始下雨,一直下到下午4、5点扎营。连续中雨下了十几个小时。衣服裤子的防雨性OK。
9天180KM——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连穿浅谈(大帅出品)
因为裤脚是弹力收口,盖不住徒步鞋的鞋口,时间长了雨水会顺着裤子流到鞋里,所以要配合雪套。以后会考虑把裤脚改成微喇形,盖住鞋口,一般的雨雪中就可以不用穿雨套了。(疫情这个样子,也不知道下次众筹会在何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