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阳光户外六盘山穿越之行一(清凉寺~米缸山~野荷谷)

现实中,我们都是为了生活奔波的人,为家庭的幸福,为事业的成功,为老人的健康,为孩子的成长!!!走进户外,我们快乐而行,我们把阳光和微笑纳入行囊,感受着一路的美丽!!!

因为喜欢,所以情愿,即便一身泥泞,满身疲惫,我们依旧在路上,奔赴下一个终点!

如果说上米缸山属于轻轻松松,那穿野荷谷则算是披荆斩棘了!满山的青绿养眼的同时也成为行进的羁绊,好在此行有沙尘暴,笑看风云,在水依方,华坔,任我行等驴友前后开道,才使我们顺利完成穿越!万枝丛中踏盲道,一身泥泞一身汗!

雨水打湿的小道,一步一滑,一惊一险,横七竖八的枝条肆无忌惮的打向我们的额头,面庞,此刻心中已无任何杂念,默默低头前行,紧跟前方队员,步步下移!

经过10个小时的泥泞跋涉,徒步穿越19公里,全体人员下午4点左右有条不絮的到达野荷谷,看到野荷花的那刻,紧绷的心才算是松懈了下来,浑身上下如同泥猴般“远看是群逃荒的,近看却是户外的”!

每个人的鞋都是这样的狼狈不堪,沾满泥巴,如同泥堆滚出来的,特写的镜头,述说着一路的艰辛,不易,但此刻心情却是最美的!

野荷谷又名“荷花苑”,景区内野荷(木本掌叶囊吾)横生,故名野荷谷。沟长10公里,宽10多米。沿谷溯流而上,两侧山峰对峙,松林层层,形成一道天然绿色长廊。谷底的水生野生植物橐吾遍地,叶片如盖;荷叶掩映于葱茏的树木与清澈的河水之中,有江南水乡之神韵。

大元,阳光户外群的管理,也是六盘山活动的组织者,开朗的一个小丫头,嗲嗲的奶声永远让你想不到两次六盘山穿越活动都是由她发起!此次户外的插曲“女驴友因为身体不适,距离米缸山200米处搁浅,沙尘暴,华坔,任我行,在路上,四位男驴们轮流背负”在大家的鼎力之下,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