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环穿蔚县草坨安全沟梁

2022年7月23日,山水户外A队八人环穿孟家岭上里罗草坨安全沟梁一线17公里,累升900米。故乡张家口大好河山风光无限,每次征程所遇所见别样惊喜。拔过一个个葱郁翠绿的草坡,山顶却见一碧千里的草甸,从悠然自得尽享水草丰美的牛群路过,放眼远方山坡却有羊群流云飞瀑般疾驰而下。下山一路繁花相送,五彩缤纷灿若繁星,二人野径草密深浅莫测环山行走苦乐自知,林间偶遇几朵金莲翩若惊鸿。一日征程,圆满无憾。

天气晴好,凉风习习,蔚县的夏天,果然清凉舒爽令人惬意。大巴车停车点孟家岭村距离轨迹起点上里罗村有一公里多的小公路,户外摄影师荷塘听雨大哥为我与大队伍众美女拍下合影,之后开启A队超越模式,绝美风景多在人迹罕至处,只有走更长更远的路,才能遇见更丰富更绮丽的风景。虽然最近一段脚伤疼痛小有影响,但还是放不下我挚爱的山水,意料之外这次难得同行者众。公路行走小试一把领队风范,山水任我行的旗帜飘扬。

风过清爽爬坡相对轻松,甚至并没有流汗。放眼蓝天白云,峰峦叠翠,偶有奇峰巨石显露峥嵘。累了稍作停留,拍下朋友们奋力攀爬的身影,田野一碧万顷,阡陌纵横;村落群山环抱,道路蜿蜒曲折。拔上峰巅,是一带平坦的草甸,碧草茵茵,野花如织,云朵恣意挥洒,在头顶飘荡着,在身后奔涌着,仿佛落入一个童话世界,远隔尘嚣。与朋友们欢呼雀跃,合影留念,八千里路与山水任我行旗帜鲜明风中扬起,且抛却前尘往事,暂享片刻逍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