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环穿蔚县草坨安全沟梁

继续沿山脊前行,一路美景目不暇接,更有一只只小牛狭路相逢,对峙后我给牛儿让路。虽然我的行装红绿夺目,但并没有牛儿攻击,与它们合个影还相对友好。继续前行得赏牛儿漫坡的美景,远看像巨幅巧夺天工的刺绣,美不胜收,牛群花色多样,千姿百态,怡然自得,蔚为壮观,牧牛人独坐山上,欣赏着他流动的财富,问了一句竞然他的牛有二百多头,羡慕他日日牧牛如闲云野鹤,而我们只是牛儿眼中匆匆的过客,明天又将回归朝九晚五喧嚣纷扰的世俗。回头又见对面山坡上白色的流线如离弦之箭般穿梭而下,又似天空中人字排开振翅飞翔转瞬即逝的大雁。原来是难得一见的猛羊下山盛景,羊儿如草甸上竞相开放的自由行走的花朵,又如夜空中数也数不清的繁星点点。

下山后走了一程防火道,超近爬坡竞然不如大路迂回更快。黄色的金露梅娇艳明媚,漫山遍野恣意盛放;同样鹅黄的野罂粟却一两朵薄如蝉翼,彩蝶般翩然欲飞,一块方正坚实的巨石路边矗立,上书虎王石三个大字,想着呼啸山林王二哥在此留影合适,此地稍作停留就匆匆追赶前面队友。山脊风大微寒,择一阳光充足背风温暖处午餐,疫情后出行朋友渐渐少了难得这次欢聚一堂,高山流云下茵茵草毯上分享美食,把酒畅饮,久违的感觉回归,一小罐啤酒竞也微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