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沿着京密路一直向北骑,五环过了以后,阿娟的速度有所放慢,刚好给我一点时间在前面边等她边拍照。。横穿温榆河,这段河流水质一般,漂浮物有点多。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枯柳树环岛,向右就是顺义了。路过加油站休息一下,阿娟去服务区洗个手,问我要不要吃雪糕?我一口回绝,不过还是给我买回一根,原来是马迭尔,还是榴莲味的,真的懂你的还是自己夫人,这是我的最爱,只要遇见就必吃的雪糕。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美美的干了一根,沿着101国道,继续前进吧。这会儿大车多了,安全起见,让阿娟在前面。

回首给六元桥拍个照,过了六元桥就过六环了。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路遇一个可以蹭风的三轮车,一路跟着占便宜,阿娟说,这个好啊,刚好两个自行车可以并排占便宜。占了五六公里的便宜,也不知道是司机大哥是该转向了,还是发现我们蹭风了,速度很快从30迈降到了十来迈,算了,还是感谢大哥的无偿破风吧。。。超车,前进。。。离密云越来越近了。
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过了一个铁路桥,我就告诉阿娟,这个是大秦铁路,专门从大同往秦皇岛运煤出口日本的。后来想想不对,好像这边还有一条去沈阳方向的铁路线,算了,不给阿娟解释了,反正她也不懂,解释多了,我的权威地位也会降低。。。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怀柔啦!
这个是小乌龟路牌,像不像?哈哈
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渔阳文化园,距离密云更近一步,阿娟骑累了,靠边休息一下,打个卡。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中午十二点多了,原本隐藏的太阳也开始时隐时现了。光记得赶路,忘记问阿娟饿不饿了。。。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又开始了一边骑车一边大众点评的模式,发现一家铁锅粘卷子的饭店,就在白河旁边,应该叫八次方密云水库鱼粘卷子的饭店,估计阿娟爱吃,果断导航出发,到店后,点的是炖胖头鱼粘卷子。老规矩,先来两瓶冰镇大窑,菜没上,饮料就快喝没了,确实太热了。。。话说,菜的味道确实不错,再加上一路奔骑体能消耗大,都比较饿,给阿娟我俩吃的直涨肚,感觉三个人都够。唯一不足的就是稍微咸了点,不骑车还好,吃咸了下午骑车也挺遭罪的,各种大量补水,关键是要把水背在身上。。。。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吃过饭,爬了一点点小缓坡,很快来到白河的铁道桥。印象中过了这个桥,直直的向北,十来公里就会到密云水库管理处。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非机动车路,前面给阿娟破风。

下午三点半,终于到本次骑行的第二阶段目标点了。至此,我俩已经骑行了整整108公里,骑行时间5小时多一点。拍照记录码表里程,开始了本次骑行最主要的任务----环密云水库骑行。阿娟很是兴奋,嘴里说着:这也不算难啊,加把劲,今天骑完!我震惊了。。。。嘴里呵呵了两句,说,骑着看吧,忘记跟她说还要爬山了。。。。阿娟有时候挺可爱的。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京密引水渠的出水口。北京人喝的水近三分之一都是从这里出来的,现在北京人喝的水中,十杯水有七杯是南水北调的水,三杯是从京密引水渠和少量地下水取的水,南水北调应该是中国除万里长城外最大的人造工程项目了。有人会说是三峡工程,其实南水北调工程投资是三峡的2倍之多,足足有5000多亿。中国的政治优势就是集中力量干大事!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这次骑行我是沿着水库南线向西线顺时针前进,出发前做过功课,这样骑,主要是爬坡会相对少一点,大概爬坡占比40%吧。附张图,这个图,海拔高程和我的黑鸟稍微差了10来米,比如它的最高点海拔289米,我测的是301米。夫妻二人折叠车环密云水库骑行

• 莫问来路 我百度查的一张,具体网址我还真的不知了。才注意,这可能带版权的,我删一下吧。尊重版权。 2022-8-10 14:40
  • davimond 您好,这张图上有个“骑行之家”的logo,请问网址是多少? 谢谢! 2022-8-10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