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阳光户外六盘山之行(2)弹筝峡穿越胭脂峡

【阳光户外胭脂峡溯溪穿越】

【活动时间】2022年7月23--24日(星期六、日),时间两天

【活动概述】周六早5:45检查保险,签订免责协议6:00准时出发,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泾源,徒步8-9公里约5:00抵达营地。扎营,腐败,美拍!周日早晨九点拔营,约中午12:30出山,返回银川

【出发时间】早5:45图书馆集合,6:00准时出发。

【活动强度】中(全程18公里左右)

【个人装备】手台(433.330)、 背包帐篷防潮垫、蛋巢或气垫、睡袋(800g++羽绒睡袋)、雨披、徒步鞋或溯溪鞋、速干衣裤、冲锋衣裤或抓绒衣裤、头灯手电、炉灶等。

【食物】一顿早餐、一顿晚餐,两顿路餐车上)。其他水果、酒水、零食等腐败物资根据自己能力携带,严谨带超出自己背负能力以外的物资。

【其他注意事项】活动中严禁随意丢弃垃圾,请大家注意安全!

另:1.每人必带一个垃圾袋!自己制造的垃圾自己带走!

2.扎营时注意往草甸中间扎营,晚上不要靠近水边行走,小心掉沟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对弹筝峡的迷恋还是源自于19年那次的穿越,游走清凉的溪水,让我在酷暑中感受无比的惬意,舒爽!进入假期,我这颗驿动的心就急不可待的想趁这个酷暑时节继续山中戏水游玩!

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出发点,大家检查自己的装备后,就三三两两顺着山路前行,此次活动因为重装,所以参与人数限制在25人!正值午时12点,太阳豪不吝啬自己的光芒,炙烤着大地,同时也在燃烧着我们这些负重前行的驴们!

笔直的土路从村庄通向山野,很羡慕住在附近的村民们,随时可以走进山野,享受山里的那份清凉,舒适!

1公里后,我们到达弹筝峡地标处,这也是我们集体留影的第一站,因为体能的差异,随后我们将分开前中后的方式前行!

宁夏泾源县弹筝峡位于泾源县城东6公里处,是泾河的主流,景区全长10公里,泾水东去,湍流萦回与岩岸相击,夜居山中静听涛声,如弹古筝,因称弹筝峡。地方史资料记载:风吹流水,常闻弹筝之声,故名弹筝峡。

夏日的太阳,让每个人都心生敬畏,包裹全身,与太阳同行吧!吸取归德沟徒步的经验,这次换了个65+10的多特重装包,背起我的行囊,轻松踏上行程!

在进入峡谷之前,还有一段近2公里的山路,负重的背包,突兀的色彩,搭配山间这层层绿色,也是别样的炫酷啊!!!

户外,带给我们不同的风景,不同的心态,还有不同的美片,记录着我们行走的每一刻!

苍狼+丁大叔,这对父子现实生活中真正的老弱病残(丁大叔69岁年龄,苍狼腿部损伤)身残志坚让我们每个人都为之折服!

19年跟随阳光脚步弹筝峡穿越胭脂峡,因为路线不熟,差点把自己丢在山里,深刻的记忆挥之不去,所以,再走这条线,溪水的穿越依旧悠然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