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没想到广州爬山也能体验这等史诗级艰苦——从化十登之烧伤岭游记攻略

终于回到公路。

从化烧伤岭

然后沿着公路盘旋而上,走了好久,

终于到达登山口,再次越过指示牌,开始超级长的60度急升坡。这一段体力消耗极大。

之后坡度稍和缓,从密林钻进细竹林,一般就在这一段休整和吃午饭。然后再次冲击陡坡。
下图是即将到达山脊线的照片。

从化烧伤岭

终于到达山脊线并登顶。

可惜那天下小雨,起大雾,什么都看不到。本来大家就说烧伤岭是“十登”风景最差。

借商业俱乐部的广告图展示一下烧伤岭的山顶。

从化烧伤岭

下山比上山困难得多,主要是路况极度崎岖,坡陡且滑,大约三分之一的路段需要扶着竹子走、手脚并用走或直接爬行。
从山顶往下就是一个坡度45度以上的长急下坡,中间只有一小段形成蜿蜒缓冲路。前半段是泥土路,后半段是乱石,越走越打滑,无法走快。

下了山脊线,就直接进入茂密的竹林,遮天蔽日,视线都变暗了。

从化烧伤岭

之后在蜿蜒的竹林平缓泥土小路上先后经历大约五个45度左右的短土坡,均以泥土为主,不算很滑。但下坡都比较陡,且至少后三个变成了乱巨石路面,极度打滑,根本站不稳,要用手扶着竹子走。
上坡只是累,下坡却真是迈不开步。

照片里不容易看出来下坡有多痛苦,因为这只是开始部分的简单下坡。

从化烧伤岭

泥土落叶路面还算好的。

后面几个下坡变成了巨石路,更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