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十里风月小鳌太(随笔)

在彼此眼中,我们都看到了‘短期胜利’的希望,可以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真的很顺利了!

早上起来,两边山坡都是成群的羚牛,本想放无人机去偷拍的,但是想想还是不要打扰的比较好,万一拍了什么视频,被有心人拿了去也不好,所以,我们打好包拍了两张照片后就开始今天的日程,没有走在轨迹的路上,直接爬石海中间横切过去的,没有难度我们要创造难度对吧。

你说世界清冷,,我带你看花开荼蘼

你说暗夜无光,,我可带你手摘星辰

你说一生迷惘,,我就带你徒步理想

这是我对自己做的事,没有比让自己浪漫起来更打动自己的事了吧,你心动吗?或许我也可以带着你一起也说不定,哈哈。

顶棚梁海拔3400米,属于太白桃川沿鳌山大梁的支脉,西接鳌山主峰,东延鳌太可到太白主峰,顶棚梁是秦岭十峰中唯一一座垂直爬升高度超过2100米的高峰。

在所有人趋之若鹜的秦岭山脉里,在每条路遍布垃圾后的叹息中,这可能是目前最原始和干净的地方了,您能感受松柏绿地的清鲜和纯粹,山峰叠嶂的苍茫和雄壮,陡峭崖石的奇特和险峻,这或许也算得上是一尘不染的心灵天堂了。

我们走过它的时候,随手捡了两个被扔掉的矿泉水瓶子,还未发现其他的垃圾,估计是这个地方难上也难下,真正的游客也不多,环境还是保护的很好,有点庆幸它没那么好走,不然也逃不出垃圾的厄运,更希望来过此地的人,懂得一些不易,珍惜这样的一片净土。

在拍完照之后,下山的路曲折而艰难,马不停蹄的赶了四个小时,都把腿下废了才到了宝河沟口坐上了来接我们的车回到太白县城。这次的小鳌太穿越就正式结束了,无惊无险,只有美好的风景和最棒的伙伴一路同行,轻松,愉快是因为我们真的不虚此行,所有的风景都看见了,美好的友谊也在继续延续,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

就这条线路而言,它并不是什么大线值得一写,可对我很重要,因为我确实因为腿伤这两年都没有来走它,是一直被搁置的计划,毕竟完成秦岭十峰比什么小鳌太这样的名称更容易让我动心。

再加上,我和我的伙伴燕呢喃,也需要一次单独的记录,这一年来,无论我张扬或是沉默,我都感谢有一个这样的朋友,陪我走过那么多路,世上的路不难走,难走的是心路,我也不是个完人,不求光芒四射,只求有人懂得。谢谢我的伙伴和队友燕呢喃!

每一次,无论线路的难度大小还是时间的长短,能把同伴安全带出来,是我觉得最骄傲的地方,这些同行的路和优秀的我们值得留在我的故事里,在将来的日子里翻开一看还能记忆犹新,没有人会一直陪着谁走下去,我也是,我现在的每一次记录,就像是在赶场,有一种想要把生命中的东西都留下来的感觉。

每一次行走,其实拍的素材都不少,如果让我发圈的话我都怕会讨人嫌,不说别人看腻了不,自己发两遍就觉得没意思了,本人也比较懒,所以最后结尾还是放一个已经发过的视频,我的视频号和公众号虽然是关联的,但是看的人群其实每次都不同,也就无所谓有没有新意这样了,重要的是我一直在记录自己。

给自己的人生一个满意的结果和答案这点我或许做不到,而且相当失败,但活在自己的理想世界里做自己想做的事,已然是我最成功的一面了。摸爬滚打,全凭自己,这样很好,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独立的个体,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比攀比和模仿别人的样子要耐打的很多。

徒步的理由和意义有很多,但我始终觉得我徒的不是步,是情怀,,,

携君阅尽千万帆,徒步丈量天下山,我是零小仃!

零小仃 发表于 2022-8-3 11:59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最棒的伙伴一路同行!

走过了三次大鳌太,爬 ...

这云海壮观啊,赶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