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风起时见光 雪深处遇鹿——2021.01.11光头山~鹿角梁穿越

这一段算是整个行程里最难开的一段路了,由于视野不开阔,正路被积雪“封锁”,所以只能判断大方向。平时十分钟就能到垭口,积雪开路开了近半个小时才顺利到达。

【06.雪深处遇鹿】

到了垭口,视野开阔起来,离冬天的鹿角女神也算是更近了一些。

最后一道坎

沿着草甸继续爬到顶,翻过怪石后鹿角女神巍然屹立眼前,第一眼映入眼帘时,心里默默地流下了“委屈”地泪水。各种酸楚涌上心头,心里想着:“见你一面可真是太难了,而我,就算再难,也会来看你!一眼万年,在所不辞!”

【07.咫尺天涯】

鹿角梁很美,但是风依旧超乎想像地大,不付出相当地努力是无法接近冬天的鹿角梁。

本想着上漫沟垭口开路是最后一道坎,但是眼前看似平静的箭竹林路段又给我们狠狠地上了一课。在第二垭口下了没多久,过了鹿角梁“夫妻树”后,积雪前所未有的深,箭竹已经被埋的只露出了头。不管体重大小,都要万分小心,一不注意就会被陷进雪坑无法自拔。雪的厚度也完全刷新了我的认识,有的地方已经齐腰还未见底,足足有一米以上。

小伙伴们一路摸爬滚打龟速前行。由于前方路况未知,下午两点左右,还有1公里才能到过鹿角梁垭口,根据当前路况来看至少还需要2小时左右才能到达。为了尽可能减小下山的风险,大伙一致决定原路折返早早下山。虽然和鹿角女神未能达成近距离的相遇,但是我对此行已经十分满意,目标也算达成。这次的小遗憾只是为了我们下次更好地相遇!

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又是我们相见之时。

相见难,别亦难!

鹿角梁,我们下次见!

让我再看你最后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