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风起时见光 雪深处遇鹿——2021.01.11光头山~鹿角梁穿越

【08.“屁降”分水岭】

由于上行已经开过路,下撤林场路的时候也比较容易。已经走了七八个小时,小伙伴们体力也所剩无几,回撤鹿角梁林场路的时候感觉还是有些漫长和“艰难”。“老头儿”的脚下已经感觉不听使唤,而其他人也基本默不作声处于慢摇阶段。

下午五点左右终于回撤到了三岔口,接下来就是沿光头山林场路下撤至分水岭。光头山林场路走着就舒服很多,虽然号称十几公里,但是穿插着小路至少能少一半路。“老头儿”补充完后体力也迅速恢复,带领我们一往无前。

越岭谷百米大冰瀑

晚上六点左右已经下撤到王锁岩下,接下来的路比较好走,心里也算是踏实了。六点半左右,夕阳西下,山里傍晚的黄金时刻也是那么地迷人,让人陶醉不已。

接下来经过几段“屁降”路段,晚上七点顺利下撤至分水岭,光鹿穿越安全顺利完成。感谢每一位的陪伴,一路上有你们,真好!

【09.一点废话】

感恩同行:感谢“十峰大使”老杨童鞋的鼎力相伴和支持,感谢nana舍命相陪,感谢其他小伙伴一路同行。

团队意见保持一致:关键时刻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团队意见要保持高度一致,适时做出必要的改变应对突发情况。

经验主义不可取:冬季的鹿角梁和其他季节完全两个概念,就算在冬季积雪的深浅也决定了行程的难易程度,所以不能单凭前几个季节的经验来对冬天的爬山难易程度做出精确的判断,一切都要以实际情况做出应对。

【10.轨迹】

两步路ID:沉默2019

只怪此峰太诱人
雪中穿越不容易
borono 发表于 2022-8-5 14:37

一年四季应不同,无限风光在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