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美丽乡村大虹桥 鹊桥相会龙泽湖

2022年8月4日,晴天27到38度。
     今天农历七月初七,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情人节!祝天下有情人一生幸福!
     位于武陟大虹桥的龙泽湖,一夜之间成了今年夏天的网红!千亩荷花竞相绽放,泛舟花间,还有那欢声雷动的电音节…
     还是因为那波疫情,没能在她最繁华的时候去看一看!
    焦作户外联盟今天要组团去,便报了名坐上了多年未坐过的旅游大巴…
    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几年来可以说的上是足不出户了!没想到没出焦作市也能享受到坐旅游大巴去旅行的待遇!
     一上车那久违的气氛便扑面而来!来自县市区的50名游客,以不同方式会聚而来,导游一一点名确认无误后便出发了…
     在讲明了今天的行程安排后,开始了套路式的调侃。不过感觉现在的说笑中没有了低俗,满是家乡变化的正能量!在愉快的气氛中开始了美丽乡村大虹桥一日观光行…
    第一站:妙乐寺塔
     妙乐寺塔,多次从她身边路过,但没有停下走近过。今天有幸靠近她,虽然有点百废待兴的感觉,但从讲解员简单的介绍中,知道了她的传奇故事。
     古塔建于一千三百多年前,共有十三层,为佛教理说中的最大数,可见在佛教界中的地位。更有塔身中存有佛祖的真身舍利,而与陕西的法门师齐名!
     讲解员说心诚的人默念心中的许盼,绕塔行走,可听到塔中传出的美妙音律,妙乐寺塔因此得名!千百年来,不知有多少人来此倾听这让人心静的乐声,化解心中的烦恼,燃起生活的希望!
    虽然塔保护完好,但周围的建筑都已毁掉,只剩下排列有序的塔基。当地政府已进行保护性开发,不久的将来,她将重现昔日的辉煌!
    第二站:香梨采摘园
    采摘园,做为发展特色农业,振兴乡村经济的有效方式,遍布乡村田野!眼下正是香梨飘香成熟季节,我们走进了一家采摘园。看满树累累果实,一派丰收的景象!老板说全是按照乡里统一的绿色种植模式进行管理,是实实在在的绿色水果!
    大家被眼前的景像吸引了,鱼贯进入果园,没有了往日的矜持,伸手摘下一个,不加擦洗,便塞入口中…一口接着一口,一个接着一个!不好意思,我吃了三个!那个真的是香甜可口,酥脆的入口即化!不只是吃过了瘾,还亲手摘下满意的果实,满载而归呢!
    第三站:怀府农友
    怀府农友,做为当地四大怀药加工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开发出数十种怀药深加工产品。获得了多项大奖,深受百姓喜欢!如今产品不仅走进北京深圳等一线大都市,还走出国门打入国际市场!
    听了讲解员的介绍,看了墙上挂满的荣誉奖牌,品尝了产品的滋味,大家纷纷购买,把欢乐和健康带给亲朋好友!
    第四站:龙泽湖
    龙泽湖今年有多火,相信大家从劲爆的抖音视频已经看到,相信有不少热粉也已来过!
    今天我们来的晚了些,但还是为她的姣美激动不已!千亩荷塘,廊桥相连,小船悠悠穿行其中,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往返!三十分钟的船程,大家没有过瘾,想让船小哥再来一回!
    可惜天公不做美!正午时分近四十度的伏天高温,实在让人闷热难奈!要不然,微风细雨中,漫步花堤廊桥,真的可以享受一下牛郎织女的浪漫之情!

美丽乡村大虹桥  鹊桥相会龙泽湖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美丽的小桥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2-8-7 09:56 2022年8月4日,晴天27到38度。     今天农历七月初七,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情人节!祝天下有情人一生幸 ...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