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士塔格峰

慕士塔格峰——2022我们的攀登

几年前站在慕峰脚下的时候,不曾想过有一天我会站在慕峰峰顶。当年喜哥和小犬去攀登让我羡慕敬佩不已,却不敢想象!那时连六千都没上过。也许当时这个种子就默默无语的种下了。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座山,每个人去攀登都它都是去为了完成梦想。登雪山,只是户外的一种方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认知。或许,只是想在冰川上扎营过夜,享受那份与世隔绝的宁静;或许,只是想在冰雪上孤独、痛苦的行走,享受那呼吸困难的折磨;或许,只是想要逃脱城市的烦躁,逃避情感的失落,想与星月为伴;或许,只是想征服高度!我不要灯红酒绿的夜,要山要海要自由!去登山并不是想证明自己有多优秀,不是为了谈资,更不是狂妄,只想试试这个高度行不行。人生到了下半场,敌人就剩下自己了。那就去打败,去超越。有多高爬多高,把足迹连成生命线,让身体和灵魂一揽众山小吧。你又会为了什么去登你心中的山呢?

在攀登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时,一般从7600米开始就得使用氧气瓶,慕士塔格峰海拔7546米,被称为人类“无氧登山的极限”!那就一起来挑战这个极限!

为了这个共同的目标,有十个人从四海八荒赶来,齐聚南疆喀什。

讲话如同说天津快板的冯义浩,因为喜欢山而来。

信奉藏传佛教的徐洋,带着他的信仰而来,还有他的可乐

天生神力,就是老天爷赏饭吃的那种人,为了登山在大本营还在努力工作的谢子。

年龄最小,不会因为自己慢而轻言放弃的熊冬冬。

有着神一般体能的,相信你终有一天会速登上山的跑神周其祥

体壮如牛,心如绕指柔的骑行勇士haoyi。

热爱可以抵挡一切,为慕峰而辞职的小欸,年轻就是可以任性。

登了十几座山的思宇,边爬山边思考。戒酒也只为慕峰

张建科,运动员出身,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努力的登山人吧。

我呢这次听了风的话,去了想去的地方。

五名向导:

领队扎西,向导小五,远山及神雕侠侣:丫头和十一

全员合影

来登山的所有人目标都应该是想要成功登顶!我本就没登过几座山,也比较佛系,尽力而为一切随缘吧!扎西领队为了让大家更好的适应,让我们从204徒步到大本营。初到大本营,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在这海拔4400的地方也算是五星级享受了,尤其是一日三餐。之前高海拔徒步都没胃口吃饭,这到好,每餐都要二进宫了。难怪有那么多人来登山!

发装备,试鞋子后开始了登山前的适应海拔拉练,一拉二拉后,对慕峰有了初步认识,对队友有了基本了解。慕士塔格的风好好的考验了我们的拉练期,每个阶段的爬升都已是累到你无处可逃,还要和风在不断的抗衡,被吹倒在地的时候都觉得莫名其妙。四面来风,那真是叫吹你到怀疑人生!我终于吹过你吹过的风了,不为相拥。漫长苦逼的拉练结束了,回到喀什休整两天,醉氧了!再回大本营因天气原因又多等两天,漫长的周期大家都已经按耐不住了,太折磨人了!

从204徒步到大本营去

第一天到大本营

大本营的休闲时光

扎西,你做的柠檬茶啥味啊?这表情包